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17 股票简称:电广传媒 公告编号:2015-46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况

 为抢抓家庭互联网发展机遇,加快实施公司“互联网+传媒”战略升级,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意愿,并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介绍

 公司名称: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注 册 号:330100400013364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

 住 所:杭州市西湖区西斗门路3号天堂软件园A幢10楼G座

 法定代表人:陆兆禧

 注册资本:人民币15,298万美元

 营业期限:2007年3月26日至2037年3月25日

 经营范围:服务:企业管理,计算机系统服务,电脑动画设计,经济信息咨询服务(除商品中介),成年人的非证书劳动职业技能培训和成年人的非文化教育培训(涉及前置审批的项目除外);生产:计算机软件;销售自产产品。(国家禁止和限制的除外,凡涉及许可证制度的凭证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原则

 双方利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 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用户优势、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等,以家庭数字娱乐业务产品为切入点,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IDC、传媒内容等全方位业务、技术和资本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合作内容

 1、针对合作范围内约600万有线电视用户完成搭载YunOS的机顶盒终端的投放及运营的同步覆盖,为湖南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DVB+OTT家庭娱乐体验,打造合作共赢的产业链和繁荣、共享的有线电视生态圈。

 2、基于电广传媒拥有或覆盖的有线电视网用户,双方努力共同完成符合TVOS标准的YunOS机顶盒终端的投放及阿里巴巴家庭数字娱乐及相关业务产品运营的逐步覆盖;

 3、在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的基础上,双方共同开展有线无线融合网的合作;

 4、双方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电广传媒拥有或覆盖的省内、省外有线电视网共同拓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业务市场;

 5、在电影、电视剧等内容生产发行方面开展合作;

 6、资本合作。双方在条件成熟时展开资本合作,以实现业务、技术、内容和资本等方面的全面战略合作。

 (三)合作方式

 1、阿里巴巴提供家庭数字娱乐及相关业务产品;

 2、电广传媒提供满足阿里巴巴产品落地的运营条件;

 3、双方共同运营合作产品;

 4、具体业务合作协议由双方或双方指定的子(分)公司签订。

 四、合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全面战略合作,是广电网络业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重大实践,将对公司有线电视业务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YunOS平台为有线电视用户提供更加丰富、更高品质的DVB+OTT家庭娱乐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合作,公司将充分汲取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商业模式和经营理念, 融合双方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内容优势,深挖家庭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价值。此外,双方的合作,将加速推进家庭数字娱乐业务产品的发展,为全面推进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IDC、传媒内容等业态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公司“互联网+传媒”产业链和生态圈奠定基础。

 五、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纲领性协议,双方将在此战略合作协议下根据具体合作事项另行签订商务合作协议,协议的具体实施和进度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与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