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创业软件换手率超70%

 作为今年5月上市的次新股,创业软件在连续录得26个“一”字涨停后,昨日涨停板首度打开,换手率达74.85%,位居全部A股股票之首,强烈的买盘力量刺激该股仍以240.71元涨停价报收。

 昨日早盘,受股指疲弱影响,创业软件大幅低开,开盘报196.95元,之后震荡攀升,于午前封上涨停;下午2点左右,随着指数向下跳水,该股涨停板一度打开,但收盘前陡然拉升,股价再度触及涨停。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优势互补、银企合作,创业软件市场竞争力将获得提升,发展前景更加突出。而且考虑到昨日该股换手充分,投资者预期向好,接盘信心坚定,虽然近期市场正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但预计该股仍将延续升势。(叶涛)

 机构撤离汇冠股份

 本周四刚刚复牌的汇冠股份昨日“一”字涨停,但机构投资者锁定利润欲望强烈,成为昨日抛售该股筹码“急先锋”。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汇冠股份金额最大前五位全部为营业部席位,而同期卖出该股金额最大前五位中的第二至第五位均为机构席位,金额从247万元-462万元不等。

 消息面上,在线教育公司和君商学拟斥资14亿元收购汇冠股份21.91%股权,若交易完成,和君商学将成为汇冠股份第一大股东。和君商学表示,此次收购有利于公司人才嫁接到汇冠股份,作为创业板IT公司,汇冠股份将成为孵化科技创业和创新的平台。短期建议投资者保持关注。(叶涛)

 收购华南生物 瑞普生物涨停

 昨日瑞普生物凭借收购华南生物的利好,复牌后一字涨停,收报19.67元,成交额为1972万元。

 瑞普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购买华南生物65.02%的股权,交易总价21078万元,发行股份1003万股支付1.61亿元,其余以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支付;拟购买中岸生物36.10%的股权,全部以发行459万股的方式支付;向包括李守军、瑞普生物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天创鼎鑫、兴蒙投资在内的四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2.84亿元,发行股份1775万股,拟用于支付本次并购交易的现金对价、中岸生物研发中心扩建与研发战略合作项目、华南生物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H5N2)车间增扩建项目等。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并购可以将公司原本的禽用疫苗产品通过华南生物在南方市场的营销渠道进行销售,提高公司在禽用疫苗领域的市场份额。此外,复牌首日,该股并未出现放量开板现象,筹码锁定度较好,短期料将保持强势。(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