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跌之后有反复 不宜盲目抢反弹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本周市场急速调整,沪指刷新单周调整之最,量能也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市场调整节奏的加快,既因流动性收紧预期所带来的资金考验,也因技术调整所致做空力量的急剧释放。而从本周调整的幅度来看,沪指下挫快速击穿中期均线,短时期内指数下跌的幅度和空间基本合理,但调整的周期还未完成,预计小长假之后,市场仍有延续波动反复的必要,沪指4500点中期均线一带是多空分歧较大的点位。操作上,减少短线操作的频率,耐心等待市场趋势进一步回稳。

 本周在资金面和技术面的双重作用下,短期去杠杆化风险急速释放。其中,年内市场的持续上涨和板块的轮动,带来两融节奏的变化及去杠杆的压力持续释放。伴随市场风格轮动和板块俱调的铺开,资金参与市场的热情,已从前期高涨的上攻节奏中,转换至新股发行和申购的避险情绪中。既然资金驱动是此轮牛市上涨的最大推手,那么去杠杆的压力就需要在市场中长期趋势中得以化解,技术层面的巨幅调整也就难以避免。

 五月份以来,指数盘中振幅及市场波动幅度均较前期有所加大。沪指自4500点以上的攻势,两轮较为适度的调整是在5月7日和29日,指数盘中回刺月线30日均线以后,场外资金均有抄底,两市成交量水平并没有出现明显缺失,说明市场的调整节奏是被认可的。然而本周市场急速下跌幅度较深,沪指一周跌幅13.32%,日均成交不过8523.97亿元,过快的下行速率损伤场外资金进入意愿,伴随券商、保险等一部分金融指数回落和击穿半年线支撑,随后的超跌反弹有望来临,但盘中反弹幅度恐怕较为有限。技术走势而言,沪指日K线失守中期50日均线支撑,短期5日、10日均线掉头下行,30日、50日均线趋缓,说明市场中长期上行趋势仍存,短期技术指标待修复。结合周K线来看,沪指缩量长阴技术形态恶劣,修复周期有待进一步完善。

 节后市场走势将会极为关键,小长假期间若消息面无实质性利空,则市场整体运行态势在技术修正的振荡反复得以修复。而指数的先期回稳中,率先表现的热点需要一线权重板块的回稳,以及成长股的持续活跃,在此期间,成交量的阶段性维持极为必要。操作策略上,需要耐心等待热点脉络再度梳理,适度减少盘中盲目介入,才更便于后期逢低挖掘潜力个股。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400-4940点

下周热点 金融福、地产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