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701 证券简称:奥瑞金 (奥瑞)2015-临039号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永新股份股票的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奥瑞金”或“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况

 (一)投资的基本情况

 基于对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新股份”)企业价值的认可和发展前景的信心,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北京奥瑞金包装容器有限公司与五道口创新(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嘉华原龙(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蔚然(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嘉华成美(天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一致行动人,联合一致行动对永新股份实施股权战略投资。

 (二)审议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对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战略投资的议案》。

 (三)本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情况及资金来源

 1.项目投资:截至2015年6月19日,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永新股份股票49,056,943股,占永新股份总股本的15.06%。具体情况请参见近日永新股份发布的《黄山永新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资金来源:投资所用资金采用自有资金解决。

 (二)永新股份基本情况

 永新股份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的公司,股票代码002014。主营塑料彩印复合软包装材料的生产与销售,主要用于食品包装、日化包装、医药/农药包装及其它产品包装,是塑料软包装领域的领先企业,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及经营管理优势,其产品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实力。

 三、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对永新股份进行股权战略投资,符合“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目标。公司投资永新股份之后,其主营业务有望与本公司主营业务形成协同与互补效应,进一步增强两家公司现有客户的客户粘性,并创造新的市场机会和利润增长点,增强双方的市场核心竞争力。

 四、项目存在的风险

 (一)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公司对永新股份进行股权战略投资方式包括二级市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证券市场波动和永新股份情况的短期变化,可能对公司投资的成本产生不确定性的影响。

 (二)市场竞争风险

 目前,我国塑料软包装行业仍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但激烈的市场竞争可能对永新股份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从而影响公司投资回报的结果。

 五、备查文件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