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1 证券简称:西安饮食 公告编号:2015—040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因误操作导致违规买卖股票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接控股股东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旅集团”)书面函,因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西旅集团在正常减持公司股票时,误将卖出键点击为买入键,导致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第47条所规定的短线交易的情形,造成违规买卖公司股票行为。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西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情况

 西旅集团为公司控股股东,截止2015年5月31日,西旅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0,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04%。

 二、西旅集团因工作人员误操作致使违规买卖公司股票情况

 2015年6月4日至6月15日间,西旅集团买卖公司股票(西安饮食,000721)情况如下:

 ■

 上述股票买卖构成短线交易行为,本次行为导致的交易收益为负值。西旅集团在此前六个月内没有其它短线交易行为。

 西旅集团的上述行为尽管属于工作人员粗心疏忽、操作失误所致,但客观上造成违反了《证券法》第47条的有关规定。

 三、本次事项的处理情况

 1、公司向西旅集团详细告知了法律、法规中关于短线交易股票的有关规定,并要求其严格规范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

 2、西旅集团就此次因误操作导致违规行为向深交所和广大投资者致歉,并表示今后将加强相关人员对《公司法》、《证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此类事项的再次发生。同时西旅集团郑重承诺:将自觉遵守《证券法》第47条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最后一笔买卖交易起六个月内不再进行买卖本公司股票行为。

 3、公司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