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位调整 网络安全概念下跌3.22%

 上周,在119个Wind概念板块中,有110个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上半年表现强势的网络安全概念却以3.22%的跌幅位居涨幅榜末端。从成分股来看,15只正常交易的网络安全概念股中,上周仅有4只实现上涨,涨幅最大的启明星辰仅上涨6.08%,而且还是依靠上周五大涨8.67%扭转了前几日的调整态势。相反,绿盟科技、证通电子和任子行的跌幅均超过了10%。

 网络安全板块的这种走势实际上与消息面利好频传形成了一定的背离。5月下旬的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上特别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6月初,第二季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此外,工信部也将网络安全纳入了宽带中国战略规划……总体来看,在网络无处不在的当代社会,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就日益提升,因而相关板块也就难以被资金忽视。

 如果一定要说是什么引发了近期这种调整走势,最主要的理由可能就是前期涨太多,而且近期市场有高价股集中回调态势。18只网络安全概念股在2015年均表现强势,其中,涨幅最高的兆日科技上涨了超过5倍,最新收于160.03元;工大高新和证通电子的涨幅也均超过了4倍;今年涨幅最小的飞天诚信也上涨了超过九成,而其是唯一一个今年未翻倍的网络安全概念股。由此,网络安全板块股价普遍偏高,获利盘丰厚,在当前高位震荡中容易遭遇资金派发。不过鉴于该概念板块符合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优质标的未来仍然值得逢低介入。(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