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地科技获注煤炭清洁利用资产

 天地科技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初步达成收购意向,拟以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旗下两家公司的股权,其中一项资产为备受市场青睐的高效煤粉锅炉业务。经初步测算,该事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6月15日复牌。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承诺“以天地科技作为唯一资本运作平台”,此次收购是继2014年度天地科技重大资产重组后,控股股东履行承诺的进一步体现。但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资产规模不如上次,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显示,天地科技此次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全资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全资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的股权。

 煤科院公司主要从事煤炭转化与清洁利用,高效煤粉锅炉业务技术实力雄厚,其排放标准可与燃气锅炉相媲美,能够有效减少污染排放,因此备受市场关注。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1亿元,净利润1.37亿元。

 上海煤科主要从事胶带输送机、煤矿电液控制系统、矿用产品检验检测。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净利润0.15亿元。上海煤科相关煤机业务的注入,将有效拓展天地科技煤机板块产业链,发挥协同及联动发展效应,打造煤机成套优势。目前有关各方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陈静 王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