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股波动性或将上升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在此前两周连续下跌后,标普500指数上周微幅上涨0.06%,收于2094.11点。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为1.71%,目前点位距离4月21日创下的历史高点低1.72%。上周共有260只成分股上涨,240只下跌,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4只,低于前一周的8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4只,也低于前一周的20只。十大行业板块中有七个板块实现上涨,相比之下前一周仅有三个板块上涨。其中金融板块表现最好,整体上涨1%,由于预期利率将走高,银行股继续受到市场青睐;公用事业板块下跌0.5%,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到10.73%;IT板块全周下跌0.73%;能源板块表现最差,下跌0.93%;医疗保健板块上涨0.81%,年内累计涨幅达到8.37%。尽管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美国最高法院对医保法案的裁决有些担忧,但仍认为医保板块将继续走高。

 上周市场波动性上升,五个交易日中有三个交易日指数的波动在0.6%以上。市场成交量没有显著变化,仍较一年平均水平低8%。上周市场情绪历经多次变化。希腊债务问题主导欧洲市场,并对美国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尽管IMF没有直接与希腊展开对话,但大多数人仍预计双方会达成一个“最后一秒”的戏剧性协议,以避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或退出欧盟,这使得市场情绪在上周末时更偏向乐观。

 尽管欧洲经济事件给美国市场带来下行压力,但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为大市提供支撑。一些前瞻情绪指数显示经济增长还将持续。尽管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同比增长1.2%的表现仍算强劲,加上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好于预期,令市场对未来美国消费将继续增长抱有期待。尽管对市场前景存在一定分歧,但投资者整体仍偏向乐观,资金继续留在市场内。

 全球市场来看,上周主要经济数据新闻包括,日本一季度GDP增速从此前的2.4%上调至3.9%,欧盟一季度GDP环比增长0.4%,德国一季度劳动力成本同比增长3.2%等。

 本周市场将关注美联储议息会和希腊债务问题的最新进展。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公布5月工业产出报告,预计增长0.3%;周二公布5月新房开工报告,预计年化数量较4月有所下滑;周四公布5月CPI数据,预计环比增长0.4%,核心CPI增长0.2%。(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