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冲基金遇牛市
投资者该弃该留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王梦丽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 王梦丽

 自从2014年下半年A股的这轮牛市开启,很多股票型私募基金开始随风起舞。短时间内,上千只私募基金业绩创出新高,净值大幅飙升。但是纵观整个对冲基金,不同的对冲策略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分策略来看,一些围绕股票投资的对冲基金策略今年以来基本跑赢沪深300指数,平均涨幅超过40%,例如普通股票型、定向增发型、宏观策略型、多策略等,这些策略在去年下半年牛市中表现同样不俗。而一些管理期货型以及运用对冲措施的市场中性、套利型对冲策略则都跑输了同期指数,有些策略甚至在牛市中躺枪,出现阶段性回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