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专业视角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股批量进入指数,
创业板股票持续增加

 2015年中沪深300指数的定期调样于6月15日正式实施。本次定期调样,沪深300指数更换了18只样本股,其中5只券商股,如果再加上正在与券商进行重组的东方财富,合计6只券商及券商概念股进入指数,占了本次调样数量的三分之一。至此,目前上市的23家券商中,有22家已进入沪深300指数,仅东兴证券因上市时间不足未能入选,最新的沪深300指数中券商股的权重约为10.89%,从四级行业上看,仅次于银行股的14.06%。此外,继上次10只创业板股票进入指数后,本次又有3只创业板股票进入指数,加上5月临时调整顶替退市的中国南车进入指数的乐普医疗,沪深300指数中创业板股票数量达到14只,合计权重约为3.73%。

 本期调整后,金融地产行业由于券商股的批量调入权重略有上升,信息技术、工业权重也有所上升,而医药卫生、可选消费等行业权重由于市场表现略逊而有所下降,其它行业权重基本保持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