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鲁抗医药创历史新高

 MERS疫情还在升级,显著提振了医药生物股的股价,昨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表现强势,全天共有17只股票联袂涨停,其中鲁抗医药收盘报24.43元,刷新该股历史新高。

 消息面显示,目前韩国MERS确诊患者增至122人,据韩国官方通报,韩国中东呼吸综合症隔离对象人数为3439人,641人解除隔离;在我国,上海市报告1例人感染H7N9病毒确诊病例。

 鲁抗医药昨日跳空高开,短暂休整后连续拉升,上午10点过后即牢牢封死涨停。昨日该股虽然实际成交时间不长,但累计成交额达到17.83亿元,与前一日全天大体持平。申万医药生物成分股中,昨日涨停的股票还有哈药股份、华润万东、福安药业、华海药业等其他16只股票;整体上,涨幅跑赢沪综指的成分股多达136只。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周边国家疫情愈演愈烈,我国相关部门势必加大对疫情防控,增加对防护性疫苗的研发和投入;同时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短期生物疫苗概念还将延续升温,鉴于昨日量能未能有效放大,预计该股后市继续上涨概率较大。(叶涛)

 定增易主 中海海盛复牌涨停

 昨日,停牌近两个月的中海海盛复牌并发布定增预案,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定增使得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易主引发后续资本运作遐想,公司股价一字涨停收于9.19元。

 据公告,公司拟以6.85元/股发行29197.080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贷款。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定增股份全部由上海览海投资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认购,发行完成后,览海投资将持有公司33.43%的股份,代替中国海运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由此,密春雷代替国资委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中海海盛受到经济周期和航运业景气度低迷的影响而经营业绩持续发力,览海投资入主后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协助公司实现业务转型、改善经营状况和提高资产质量,未来公司将向新兴行业发展。而这种转型预期正是当前市场所偏爱的题材,后续资本运作预期的增强料将促使公司股价维系强势。(张怡)

 四机构买入 红相电力涨停

 红相电力昨日强势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四家机构买入该股。

 红相电力昨日以79.00元开盘,下探后震荡上攻,于10:45左右涨停,封死直至收盘,最终收报86.91元。昨日该股成交2.08亿元,量能环比小幅萎缩。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公开信息显示,该股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第一至四位均为机构专用,买入金额分别为1.06亿元、7152.33万元、4662.17万元和866.57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普通营业部席位。

 业内人士指出,红相电力拥有丰富的电力设备状态检测、监测经验,在数据积累、技术研发、客户渠道三方面具备较明显的优势,一方面借助公司渠道优势有望迅速扩充产品线丰富数据资源,另一方面有望从电力系统渗透到其他用电行业(铁路、石油、军工)等领域拓展客户资源。公司有望成为市场上最具延展性的能源互联网标的,而国家能源局近日已正式确定《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大纲》和12个支撑课题,昨日四机构买入反映主力看好该股,短期有望持续走强。(李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