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业绩
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说明会会议纪要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上午10:00-11:3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召开2014年度业绩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史烈先生、总裁陈健先生、副总裁董丹青女士、黄涛先生、财务总监吴颖艳女士,董事会秘书许克菲女士出席了本次说明会。

 投资者就公司的经营发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等事项进行提问,公司进行了回答,具体问题及回答情况如下:

 1. 问:什么是网新的“互联网+”战略?

 答:2015年,公司以“中国领先的IT全案服务商”为总体定位,以“互联网 + X”为战略导向,发力云计算和大数据,致力于提供智慧城市、智慧商务和智慧生活三大领域的IT全案服务,分别面向市政管理、产业经济和社会民生提供互联网化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未来,公司将加速“互联网+X”产业布局,在通过IT技术帮助客户实现互联网化转型、做转型顾问的同时,公司自身也需实现传统业务向“互联网+”的颠覆与重构,发力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构建新兴业态的模式与实力,借“互联网+”扬帆启航。

 2. 问:史总你好,能否介绍一下浙大网新智慧城市业务行业前景与发展趋势?

 答:2010年始,各地打造智慧城市已成为新一轮城市化建设的重点,规划总体投入达万亿。2014年八部委联合发文《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要求公共服务便捷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生活环境宜居化、基础设施智能化、网络安全长效化。“智慧城市”已从国家层面进行顶层设计,并拥有多项具体的实施指导,这给具备顶层设计和总包能力的总包商企业以及智慧城市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商带来巨大的商机。

 网新拥有十多年技术积累和大型项目总包管理经验,在智慧城市各个纵深领域积累了行业解决方案,并积极对智慧城市业务总包模式进行探索与尝试,寻求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同时,公司能够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创新与子公司合作模式,充分整合和调度集团整体资源,保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3. 问:经过停牌几个月,公司斥资逾5.5亿,收购几家标的公司,投向“互联网+”,此次重组会对公司的未来业绩产生什么影响?

 答:根据业绩承诺,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网新电气、网新信息和网新恩普,2015年-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将达到6300万元、8090万元、10397万元,如上述承诺能够实现,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增强。

 4. 问:浙大网新本次发布了浙大网新关于未来三年(2015-2017)股东分红回报规划,里面提到了中期分红的事。请问网新本年度中期的业绩如何,有进行分红的计划吗?

 答:公司将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按时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说明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情况。敬请投资者予以关注,谢谢!

 5. 问:公司重组之后,如何与公司现有业务进行协同?公司有哪些具体规划?

 答:网新本身在静态交通领域已有一定的市场地位,网新电气的业务能够丰富网新在智慧交通领域的解决方案;特别是网新电气在高铁领域的国际工程能力和优势,能够帮助网新开拓老挝等“一带一路”沿岸国家市场。网新信息的智慧会展、智慧园区业务是对网新智慧城市版块的丰富与补充,通过城市大型公共设施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提升城市管理和便民服务水平,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智能化;其智慧健康业务充实了上市公司智慧生活版块的内容,并能与上市公司原有的智慧社区业务形成协同效应。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与各标的公司在研发、渠道推广、客户服务等方面可进行统一运作,可将各主体分散的研发力量、渠道力量集中使用,大数据统一收集,从而节省研发成本并提高研发效果,充分利用和提高智慧城市各细分领域产业渠道的价值。上市公司能够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充分整合和调度集团整体资源,保证智慧城市、智慧商务、智慧生活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各标的公司可通过协同效应强化自身的竞争优势,增强渠道粘性并开拓新客户,这些协同效应将最终有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6. 问:公司在云计算和大数据业务上投入5500万,在资金层面上会不会不够用,对业务快速开展会不会有影响?

 答:公司在云计算及大数据业务方向上一直有持续投入,本次配套募集资金的5500万元用于投建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平台及云计算平台研发项目,该项目的资金预算已经公司详细规划。

 7. 问:我想问一下史董事长,您觉得网新目前的股价符合网新的实际价值吗,您对网新的股价是否满意?

 答: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加速“互联网+X”产业布局,发力云计算与大数据平台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构建新兴业态的模式与实力,从而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和总体盈利能力,并给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8. 问:公司收购涉及高铁信息化业务,是否会与众合科技公司的业务同业竞争?

 答:网新电气以国家重点发展的高铁业务为核心主业,致力于智慧交通领域的信息系统集成,为铁路交通、城市交通等现代智慧交通建设提供多种信息化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参股公司众合科技的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和节能环保,其核心主业是以地铁为主的信号系统及地铁检售票系统,与网新电气现有业务不形成同业竞争。

 9. 问:公司拟要求处置所拥有的众合科技的所有股份,众合目前股价已很高,公司是否会减持所有的众合的股份?

 答:公司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未来十二个月内在总额度不超过1500万股的范围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引入中长期战略投资者或通过二级市场处置浙江众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925.SZ)的股票。

 10. 问:公司未来云计算以及智慧城市的业务如何开展?公司本年度财务报表是否会有显著改善?

 答:在智慧城市方面,公司将全面整合体系内公司的技术、市场、工程实施和服务能力,整合各条业务线积累的大数据,夯实公司云服务基础平台,建立智慧城市各行业解决方案的市场平台,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在业务推广模式上,充分共享公司的客户资源、行业专家资源,快速切入“互联网+X”的发展模式;强化投融资的综合能力,完善资金投融资模式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应用,实现智慧城市业务的快速发展。

 云计算方面作为公司战略中不可缺少的一环,“网新云服务“将渗透在智慧城市、智慧商务、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的系统架构中,并结合相关业务成为这三大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撑,三大版块中任何一个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都将依托于网新云服务的基础设施与平台。网新未来将重点投入云计算、大数据,打造强大完善的基础性、普适性、接口性的技术平台。

 上述业务的推进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11. 问:陈总你好,请问浙大网新2014年智慧城市业务的具体进展都有哪些?

 答:2014年,公司抓住政府及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充分利用垂直行业云应用解决方案能力,帮助客户实现业务变革与流程改造。公司在智慧城市总包、智慧人社、智慧金融、智能卡、智能交通、智慧工商、智慧城管等领域均有发展和突破。具体内容请详见公司2014年度报告。谢谢!

 

 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五年六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