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传动 公告编号:2015-001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5]267号)同意,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证券简称:“蓝黛传动”,证券代码:“002765”,本次公开发行的5,200万股股票将于2015年6月12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充分了解股票市场风险及本公司披露的风险因素,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在新股上市初期切忌盲目跟风“炒新”,应当审慎决策、理性投资。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经查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不存在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最近一期财务报表审计截止日为2014年12月31日。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但已经四川华信(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阅,并出具了川华信审(2015)141号《审阅报告》。经审阅,2015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72.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3.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5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40.69万元,同比增长39.93%。

 四、公司2015年1-6月业绩预计情况为:2015年1-6月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20%~+40%。

 上述业绩变动的预计,只是公司基于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情况下的合理预测。若实际经营情况与公司初步预测发生较大变化,本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则及实际经营情况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具体财务数据以法定时间披露的2015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受下游行业市场波动的风险

 随着一系列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陆续出台,我国乘用车销量在2009年、2010年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08年我国乘用车的销售量为675.56万辆,而2009年、2010年我国乘用车的销售量分别为1,033.13万辆、1,375.78万辆。

 2011年受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影响,市场需求增长有所减缓,2011年我国乘用车销售量为1,447.24万辆,与2010年相比较仅增长了71.46万辆。2012年、2013年和2014年我国乘用车销售保持平稳增长,销售量分别为1,549.52万辆、1,792.89万辆和1,970.06万辆。乘用车的消费与宏观经济增长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相关性较高,未来,如果国内国际经济波动或者国家产业政策变动导致乘用车消费需求持续受到不利影响,则公司的业绩将难以维持稳定增长。

 二、客户相对集中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存在大幅波动风险

 2014年、2013年、2012年,公司前五名客户(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销售客户合并计算)的销售金额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4.86%、82.74%、77.70%。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包括吉利汽车、奇瑞汽车、力帆股份、众泰汽车、赛帕汽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受到伊朗核问题的影响,2012年、2013年公司伊朗客户赛帕汽车对公司产品采购额大幅度减少,2013年、2012年和2011年公司对伊朗市场的销售额分别为622.60万元、6,261.88万元和18,088.45万元(以最终销售口径计算),对赛帕汽车出口业务的持续下滑导致公司营业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2013年、2012年和2011年公司的营业利润分别为5,900.06万元、8,354.45万元和11,879.89万元。

 虽然2014年随着伊朗核问题的缓解,公司对赛帕汽车的销售业务出现明显复苏迹象,2014年公司对伊朗市场的销售额达到7,488.39万元,但若其他主要客户因宏观调控、行业景气周期或政治经济环境等因素导致其生产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因公司的产品质量或技术水平达不到客户要求等原因导致在单个客户供应商体系中竞争地位发生变化,将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产生不利影响,甚至可能面临营业利润大幅下滑的风险。

 三、国外客户风险

 随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变化,公司国外销售业务也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2014年、2013年和2012年公司国外销售收入在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比例分别为10.69%、2.19%和11.99%。

 如果由于政治经济等因素影响导致外销业务的销售或者结算受到影响,公司业绩可能因为国外销售业务的波动而受到影响。公司与国外客户的交易一旦由于政治风险出现中断,则已经签订的订单项下的存货可能存在减值的风险。

 四、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截至2014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和2012年12月31日,公司的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7,137.02万元、14,499.14万元和15,162.77万元,占当期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3.28%、14.37%和15.31%。

 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账龄在一年以内的应收账款余额为26,867.10万元,占应收账款余额的比重为99.01%,账龄结构比较合理。应收账款前五名客户均为国内外较知名企业,这些企业规模较大、信誉良好,多数客户与公司建立有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2014年、2013年和2012年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率分别为3.75、4.42和4.70,应收账款回收速度较快。随着销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未来公司应收账款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如果宏观经济形势、行业发展前景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个别主要客户经营状况发生困难,则公司存在应收账款难以收回,导致发生坏账的风险。

 五、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2014年、2013年和2012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3.94%、10.03%和16.78%。

 本次发行完成后,本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度增加。虽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投资回报率,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有一年的建设期,在建设期内和投产初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尚无法产生收益,因此本公司存在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六、募集资金投向风险

 根据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600万件乘用车手动变速器齿轮扩产项目、年产160万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零部件扩产项目、年产10万台乘用车手动变速器总成扩产项目和补充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

 虽然我国乘用车变速器市场稳定增长,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为扩产项目,在相关产品方面公司已经有多年规模生产经验,公司与下游客户已经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已经取得部分意向性订单,但未来如果乘用车变速器市场条件发生重大变化、市场竞争加剧,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不能按照投资计划如期实现效益,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上述风险为公司主要风险因素,将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公司的经营业绩,请投资者特别关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第四节 风险因素”等有关章节内容,并特别关注上述风险的描述。

 特此公告!

 重庆蓝黛动力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1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