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牵手硅谷天堂
海立美达拟设并购基金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海立美达6月11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吸收全球先进技术,参与全球优质企业并购,同时降低公司海外并购风险,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立控股有限公司与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香港)有限公司、DC Capital Management Inc. 拟在香港地区成立海外并购基金,基金主要投资业务方向是全球范围内工业自动化和新能源电动车方向,基金并购的项目公司享有优先购买权。

 公告称,基金总规模为3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基金的续存期为5年,结算期为1年。基金管理人为硅谷天堂香港和DC资本。

 海立美达表示,公司控股股东与硅谷天堂香港、DC资本共同设立合伙企业境外并购基金,目的是利用该并购基金去收购或参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具有技术、品牌、资源等从事工业自动化和新能源电动车生产的企业,在条件成熟后优先保证公司收购,助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有助于降低企业直接并购海外企业可能遇到的在财务、税收、法律等方面风险,有利于推动公司向自动化、智能化生产转型升级,有利于推动公司产业向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转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