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披露

 ②混合碳粉

 ■

 ■

 

 ②充电辊(容易粘异物)

 ■

 2、经营模式

 SCC专注于高品质的产品,关注客户的需求,注重客户的满意程度,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SCC采用自主采购的模式,通过建立一定的标准,选择供应商并实施采购。在产品方面,SCC通过研发、生产、合作和外包来拓展自身产品的品质和种类,并通过全球的分支机构和销售中心及时地将其产品销售给当地经销商,同时提供便捷的售后服务。在服务方面,SCC配备专门的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通过销售团队为客户提供商业咨询。SCC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并且加上技术和商业方面的支持,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3、结算模式

 SCC通常以当地货币与其供应商及客户结算。由于美国以外的子公司主要负责国际销售,因此资金需求较低。所以美国以外的子公司无需使用美国本土的资金。因此,除中国、土耳其以外的美国以外的子公司通常每周对现金需求进行预测,从而保持最低限度的现金,并每天将多余的现金汇款回美国。SCC对不同客户的信用政策不同,信用期基本在0至120天之间。

 4、定价模式

 SCC的定价由美国总部决定,并以美金为所有产品设定价格区间。而国际销售中心则根据此美金定价转换至当地货币。总体定价跟随市场价走势。

 5、市场开拓

 SCC通过全球的分支机构和销售中心将其产品销售给当地经销商。SCC主要销售集中在北美和欧洲地区,2013年度,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到38.72%和29.73%,2014年度,北美地区和欧洲地区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达到36.92%和32.35%。报告期内,SCC按地区划分的销售收入情况如下表所示:

 ■

 注:该销售收入包含与此销售相关的汇兑损益。

 (四)主要产品的销售情况

 1、产能产量情况

 报告期内,SCC主要产品的产销情况如下:

 ■

 注1:通用打印耗材芯片的产能以一天24小时,一周7天为基础计算得出。

 注2:外购产品,产能数据不适用。

 2、产品销售收入情况

 报告期内,SCC按产品划分的销售收入情况如下:

 ■

 3、产品销售价格的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SCC产品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

 4、标的资产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

 SCC产品主要为通用打印耗材芯片及通用和再生打印耗材相关产品,包括碳粉、鼓、辊等。最终的消费者是各种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等现代打印设备的使用者。

 5、标的资产产品销售前五名客户的销售情况

 报告期内,SCC向前5大客户销售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SCC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其他主要关联方或持有SCC 5%以上股份的股东在前五名客户中未占有权益。

 6、标的资产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及毛利率情况

 报告期内,标的资产最近两年销售收入及毛利率情况如下:

 ■

 注:SCC在按产品核算销售收入和成本时,销售收入中包含汇兑损益;而在成本中,则主要包括原材料、直接人工成本、直接制造成本,而并没有包括总部制造的成本分摊。SCC管理层认为若加入总部制造成本的因素,会影响对各产品自身业绩的判断,因此并没有将总部制造成本分摊至各成本。

 (五)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供应情况

 1、原材料供应情况、变动趋势

 (1)主要产品的原材料供应情况

 SCC通用打印耗材芯片主要原材料有ASIC、MCU、PCB、COB、二极管/电阻器;碳粉主要原材料有散装碳粉、基粉、添加剂和瓶装碳粉;鼓类产品主要原材料有OPC鼓;辊类产品主要原材料有套筒和成品辊。SCC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充足、品质稳定。

 (2)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趋势

 标的资产各产品主要原材料及其价格变动情况如下:

 ■

 (3)主要原材料占成本的比重

 报告期内,SCC主要原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比例的情况如下:

 ■

 2、标的资产主要能源的供应情况

 SCC使用的主要能源是电力,用作动力驱动、照明、制冷等。SCC电力及水资源消耗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较小,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

 3、标的资产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情况

 报告期内,SCC向前5大供应商采购情况如下:

 ■

 报告期内,SCC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其他主要关联方或持有SCC 5%以上股份的股东在前五名供应商中未占有权益。

 (六)安全生产和污染治理情况

 SCC根据ISO14001:2004(证书号:743003345)环境体系的行业标准强化环境管理,制定并实现环境方针和目标,实现持续改进,把环境管理融于企业的全面管理之中。

 1、规章制度

 (1)在生产过程中,防止污染行为的发生。

 (2)遵守并贯彻实施当地、州政府、及联邦政府关于环境的法律法规。

 (3)建立并审核重大环境影响因素的指标和目标

 (4)不断提升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2、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措施

 SCC坚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制定了完善的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政策。对可能带来重大环境影响的因素进行深入分析,制定、实施了对环境污染情况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并建立了应对突发状况的紧急反应预案系统。SCC不断进行内、外部交流,明确管理层在安全及环境保护方面的职能,要求管理层深入发现,及时汇报、改正,不断完善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落实到公司所辖所有机构及其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

 (七)主要产品的质量控制情况

 SCC一直致力于建立并不断完善质量保证体系。SCC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实施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覆盖了标的资产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的全过程。标的资产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制订了严格、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2008(证书号743003344)质量体系认证。

 SCC要求所有产品均需按照指定产品质量评估手册进行质量控制,并按规定要求进行记录且存档。SCC对产品质量进行考核并对产品质量评估标准适时调整。

 1、规章制度

 (1)在影像及电子设备产品方面,不断创新,以满足客户要求。

 (2)在通用和再生打印耗材行业领域,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技术服务和支持。

 (3)不断提升质量和环境管理体系的有效性。

 SCC以达到能够稳定地提供符合产品规格要求和满足顾客需求的产品为目的,在生产过程中持续改进产品质量。SCC明确管理层在质量控制方面的职能,要求管理层在人力资源、专项技能、基础实施、技术和财政资源等方面为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提供保证和支持。

 2、人才管理

 SCC在进行员工职能分配时,充分考虑了员工的教育背景、所掌握技能、所接受培训及该领域相关经验等因素,以更有效的满足客户需求。

 (八)主要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及其他经营要素

 1、主要固定资产

 截至2014年12月31日,SCC拥有的固定资产总体情况如下:

 ■

 2、房屋建筑物及土地情况

 (1)土地及土地附着物

 与SCC相关的土地及土地附着物情况如下:

 ■

 根据境外律师的尽职调查成果,SCC全部的自有物业均位于美国。对于上表所列的土地及其上建筑,SCC合法拥有该等物业,且除上表披露外,未发现存在其他影响该等物业所有权的重大问题。另外,根据《股权购买协议》的有关条款,SCC保证对每块自有土地及位于其上的所有建筑、结构和其他改进及附着物享有良好有效的所有权,除上表披露外,该所有权没有任何权利负担。

 (2)租赁房屋

 与SCC相关的租赁房屋情况如下:

 ■

 

 ■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的有关条款,SCC保证:“据其所知,上述各个租赁完全有效,其条款是有效并可执行的,目标集团公司对所有租赁不动产享有良好、有效和可执行的租赁权。”

 3、知识产权情况

 (1)商标

 与SCC相关的注册商标情况如下:

 ■

 ■

 ■

 ■

 根据境外律师的尽职调查成果,没有发现SCC持有的包括在美国及其他国家之外的商标存在任何留置权,然而,依据《美国统一商法典》之规定针对SCC做出的融资声明可能导致在SCC的注册商标上产生留置权(特别是一般性留置权的情形),除前述情况外,境外律师没有发现商标的所有权/产权或权利负担方面或商标的日常认定和注册方面存在重大问题。

 根据《股权购买协议》的有关条款,SCC保证:“上表所列的商标均已注册或已申请注册且没有被正式终止、失效或过期。所有注册商标的注册是有效的,所有申请注册的未注册商标都在进行中并处于良好状态。所有申请和续展的费用、其他维持所有注册商标权的注册状态、提起所有注册申请的花费和收费、以及所有其他注册商标权的到期应付款项已在到期时支付。注册商标没有被取消、废弃、宣布无效或不可执行。”

 (2)专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