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找牛市中的理性共识

 5月28日,市场经历了本轮牛市以来的最大一次调整,之后市场又出现了强势反弹。未来市场将怎样行进?市场的风险积聚到了何种程度?面对持有人的疑虑,史博表现出了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权益投资总监特有的冷静和坚定。

 与一些坐如针毡的普通投资者不同,史博敏锐的捕捉到了“疯牛”市场中的理性因素,并借此来判断未来市场的行进方向。史博认为,当下的市场中,投资者需要寻找的是市场的共识,并由此判定投资机会。史博认为,至少到目前,市场一直都不缺少理性的因素,不管是对于机构集中持股和天价个股的争论,还是今年一季度在市场转暖时公募基金遭遇的持有人赎回,都说明本轮牛市的投资者依然保持着理性的心态。与此同时,作为持有人理财的专业机构,史博提出了在市场共识中寻找确定性机会的观点。“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右侧交易是一种对持有人负责的做法。”史博说。

 史博认为,今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表现显著受益于风险偏好的提升,与外围市场表现及我国经济基本面的关联度不高。虽然经济总体仍在结构调整转型期,新常态并未达到新均衡,一季度经济数据仍然疲弱,预计GDP增速会低于7%,PMI等领先指标也在荣枯线附近徘徊。但在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趋势性调整背景下,结构调整阵痛强化了对宏观政策托底的信心支撑,并得到了降息等货币政策的变化、房地产政策调整等领域的验证,尤其是新常态下“互联网+”、工业4.0、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热点频出,新机遇和财富效应多重叠加,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单边上行。

 “我们依然认为,2015年是新常态下经济走势往均衡方向靠近的一年,也是破旧立新过程中市场认识逐步取得一致的一年。二季度,基本面上,经济整体增速将稳中略有下降,企业盈利仍将面临压力;政策面上,宏观政策受制于保就业目标的压力将有望延续宽松格局;居民资产配置趋势也仍将持续。这是保持较高确定性的三个方面。不确定性因素主要在于,市场本身的阶段震荡性以及会显著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突发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例如刚性兑付的打破。基于这样的判断,我们认为市场趋势的力量不可忽视,但也会受到不确定性事件的冲击,同时,在不确定性面前要看到中长期经济走势走向均衡的趋势和市场预期走向一致的特点。”史博在其管理的南方绩优成长股票一季报中这样写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