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房集团1元转让湖南城建持股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正在以1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中房集团湖南城建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

 湖南城建在长沙市郊区拥有12663.20平方米工业土地,截至2014年6月30日,该幅土地剩余使用年限为46年。湖南城建总经理易军表示或将接盘,其持股比例有望升至65%。

 连年亏损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中房集团湖南城建开发有限公司8%股权挂牌价格为1元。

 湖南城建成立于1995年,位于长沙。目前,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持股8%,易军持股57%,康莉持股30%,欧雪江持股5%。此次股权转让方为中房集团,转让后将不再持有湖南城建股份。湖南城建目前法定代表人为易军,其同时担任湖南城建总经理。在现有持股57%的基础之上,易军表示拟受让这8%,其产权比例或将升至65%。易军称,将维持公司原有发展战略不变,保证公司健康良好发展。

 湖南城建目前经营情况不佳。2014年以来该公司便未实现营业收入,2014年净利润亏损380.73万元,今年前两月亏损110.63万元。以2014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湖南城建资产总计账面值为947.49万元,评估值为2637.31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2053.23万元,评估值为-363.41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29.07万元;负债总计为3000.72万元。

 转让方要求,成为最终受让方后,同意修改标的企业公司名称,不再使用“中房”字号。意向受让方递交申请材料即视为对标的企业已完成尽职调查,知悉标的企业的经营现状及债权债务,同意按现状收购股权并接受标的企业。同意受让方不得以未充分了解标的企业相关情况为由要求转让方对其进行赔偿、补偿。

 坐拥万平工业用地

 纳入本次评估范围的无形资产国有土地使用权证编号“郊国用96字第960862号”,证载土地使用者为“长沙水玻璃厂”,地址为郊区岳麓山乡五星村,用途为工业,批准使用期限为“行政划拨”,用地面积12663.20平方米。

 由于土地使用权证尚未进行变更,且被评估单位未能提供该宗地办理出让的出让合同,根据湖南城建提供的2008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国有土地供应(方案)签报审批单》、2010年6月30日向长沙市财政局缴纳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湖南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以及2014年7月2日缴纳土地使用税的纳税申报表,湖南城建缴纳土地出让金以及土地使用税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11525.91平方米。土地使用年限按照工业用地50年,自出让金缴纳日开始计算,截至评估基准日,土地剩余使用年限为46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