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信披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15-043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进行结构存款和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前提下,使用合计不超过3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投资期限不超过一年)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在决议有效期内 30,000万元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同时,公司董事会授权经理层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等。

 具体情况详见公司2015年5月6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站(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一、关于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办理结构存款业务事宜

 公司于2015年6月4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山支行(以下简称“农行东山支行”) 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存款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4,000万元与农行苏州分行办理结构存款业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结构存款协议主要内容

 1、产品编号:BF141425;

 2、期限:181天;

 3、起始日:2015年6月4日;

 4、预期年化收益率:3.9%;

 5、计息基础:实际存款天数/365天;

 6、收益计算公式:存款收益=存款本金*实际运作收益率(扣除管理费后)*存款天数/365天;

 7、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8、存款本金金额:4,000万元人民币;

 9、公司与农行东山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关于向南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购买理财产品事宜

 公司于2015年6月4日,以人民币4,000万元向南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支行购买理财产品(以下简称“南昌银行开发区支行”),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优盛理财—创利15250理财产品;

 2、产品代码:YS15250;

 3、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4、产品销售期:1天,自2015年6月4日;

 5、期限:94天;

 6、起始日:2015年6月5日(最终以理财产品成立日为准);

 7、投资到期日:2015年9月7日(终以理财产品终止日为准);

 8、发行规模:4000万元;

 9、预期年化收益率:4.2%;

 10、计算理财收益的具体天数:365天;

 11、收益计算公式:理财产品收益=交易本金*参考年化收益率*理财产品实际存款天数/计算理财收益基础天数;

 12、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3、存款本金金额:4,000 万元人民币;

 14、公司与南昌银行开发区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

 尽管以上结构存款和理财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针对可能发生的投资风险,公司制定如下措施:

 1、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结构存款及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结构存款及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结构存款及理财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和购买结构存款及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4、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结构存款及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和财务状况,结合募集资金项目的工程进度,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有助于募集资金使用效率最优化,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进行,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前次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2015年5月13日,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签订了《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除此之外,在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不存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6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