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攀钢钒钛拟出售两家投资公司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攀钢钒钛6月7日晚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鞍钢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鞍钢集团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转让给鞍钢集团矿业公司,交易价格将以资产评估机构评估、经鞍钢集团公司备案后的资产评估值为依据确定,对价支付方式为现金。攀钢钒钛与鞍钢矿业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鞍钢集团公司,为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本次拟出售的澳大利亚公司和香港公司均为投资公司。澳大利亚公司主要资产为持有的卡拉拉矿业有限公司52.16%股权,香港公司主要资产为持有的金达必金属有限公司35.89%股权,金达必的主要资产为持有的卡拉拉47.84%股权。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公司和卡拉拉不存在占用攀钢钒钛资金的情况,攀钢钒钛也未对澳大利亚公司和卡拉拉提供任何担保、财务资助。

 香港公司和卡拉拉2014年分别亏损13.45亿元和45.65亿元。攀钢钒钛称,香港公司2014年亏损主要原因是:卡拉拉2014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等,影响香港公司2014年亏损82904.10万元;卡拉拉减值导致香港公司对金达必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51584.03万元。卡拉拉2014年大额亏损,主要是因国际铁矿价格大幅下跌,磁铁矿项目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32543.20万元影响所致。

 攀钢钒钛称,按2015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数据计算,本次出售股权,预计将减少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人民币198.50亿元,将减少公司合并报表负债总额人民币185.33亿元。本次出售股权的损益目前尚无法预计,将根据后续的资产评估和审计的结果予以确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