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追踪

 中诚信调升湖北联投评级至AAA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跟踪评级,调升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集团”)的主体信用等级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调升“12湖北联投债”、“12鄂联投MTN1”、“13鄂联投MTN1”和“13鄂联投MTN002”的信用等级为AAA,维持“14鄂联投CP002”的信用等级为A-l。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信用等级调整主要基于近年来湖北省经济实力和财政实力不断增强、公司工程施工及房地产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公司进一步完善矿业及相关产业板块布局。此外,中诚信国际还肯定了武汉城市圈区域经济实力很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潜力较大,公司外部经营环境良好;公司作为统筹实施武汉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核心主体,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得到湖北省政府强有力的支持;公司拥有优质的资源储备。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公司债务压力较大且面临较大资本支出压力,公司受限资产较多等因素对公司未来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中诚信调整TCL评级展望为正面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定期跟踪评级,维持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A+的主体信用等级,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正面。

 中诚信国际指出,本次评级展望调整主要基于:2014年TCL集团各主营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公司整体收入及利润规模稳步增长;公司多媒体产品保持了良好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与子公司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的一体化优势逐步显现;液晶面板业务运营良好,满产满销;通讯业务智能化转型成功,业绩大幅提升;此外,畅通的融资渠道也有助于公司整体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但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黑电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未来仍面临较大规模的资本支出等因素对其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新世纪调升天宝矿业评级至AA-

 新世纪评级日前发布了对福建天宝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跟踪评级报告。

 新世纪评级指出,跟踪期内,该公司仍面临较大的短期偿债压力,但资产负债率水平受持有股票成功上市影响有所下滑。公司主营业务受整体行业形势低迷的影响盈利能力趋弱,但毛利率在同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公司现金回笼能力仍较强,且持有东兴证券股票可以改善公司的负债结构,并扩大公司的融资渠道和融资方式,可为本期短券的到期偿付提供较好保障。

 综上,新世纪评级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整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并维持该期短融券A-1的信用等级。(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