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98 证券简称:鑫龙电器 编号:2015-045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于近日收到芜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核准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美籍华人Jiaping Han先生共同出资设立“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杰偌公司”)。

 公司与Jiaping Han先生双方无任何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设立子公司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根据《公司章程》及《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规定,董事会授权总经理非风险投资的权限为:非风险投资总额年度累计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单项非风险投资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本次对外投资金额在公司总经理决策权限内,因此不需要经过董事会审议批准。

 一、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2.注 册 号:340200400008706

 3.注册资本:3000万元

 4.法人代表:李小庆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6.注册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九华北路118号

 7.经营范围: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服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国家限制类、禁止类项目除外,涉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持股比例及出资方式:

 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0%;Jiaping Han先生以专有技术作价出资人民币1,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二、投资主体对方介绍

 本次投资合作方为美籍华人Jiaping Han先生。

 Jiaping Han博士简介: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美国加州硅谷美天锐新材料技术公司创始人。曾在全球第二大重型建材集团-CRH老城堡集团在美国的子公司做技术顾问和化学家,帮助CRH集团开发节能环保建筑材料。2007年以第一类人才-杰出科学家资格获得美国绿卡, 并进一步获得美国国籍。从91年至今, 一直从事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 拥有超过二十年的新材料研发和生产经验,主要领域: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及应用,新型纳米材料及应用,新型电子材料及应用, 新能源材料及应用等。曾在九个国际著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杂志任审稿专家。曾在美国加州硅谷多家高科技公司工作,主持和完成多项高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项目,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发表了超过三十五篇专业论文(主要在国际著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杂志和国际会议上)。一项美国专利发明人,曾是美国材料协会和美国陶瓷协会会员。1996年出国至今有19年海外留学和工作经历,特别是多年硅谷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高端人才和高科技资源。

 Jiaping Han博士的合作伙伴成员介绍:

 1、顾全:博士,现美国加州硅谷高科技公司-普罗沙公司首席科学家,1996-至今,一直在美国留学和工作,2000年获美国布朗大学(常青藤大学)博士学位,以后在美国多个高科技公司任技术和运营高层,主持和完成多项高科技的研发和生产项目,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谭国龙:博士,现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教授和楚天学者,1998-2006,在德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和美国宾州大学(常青藤大学)从事各种新材料的研发。 2007年回国,成为武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和楚天学者。主持多项高新材料的研发。

 3、崔大祥:博士,现上海交通大学长江特聘教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国家纳米材料重大科学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仪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二十几年纳米材料和生物医药研发经验,多年德国顶级国家实验室工作经历,已获得几十个国家专利。

 4、陈天蛋:博士,现南京志绿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十几年美国留学和工作经历,从事各种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2009年回国创业,白手起家,创立志绿声学公司,主营声学材料和工程,公司每年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正筹备上市,拥有丰富的成功的创业经验。

 5、潘君友:博士,现广州华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2014,德国留学和工作,2000年获博士学位,并长期在世界500强西门子公司和默克(MERCK)公司工作,担任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实验室主任。主持参与多个德国国家项目,申请专利70多族300多项,14项已获得授权,另有多项即将获得授权。2014年回国创立广州华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

 团队主要优势

 Jiaping Han博士领军的美国加州硅谷团队,由多名在美国的资深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可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可时刻了解最新的技术和市场动态。

 三、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设立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目的是打造一个新的引进高端人才和先进技术的平台,通过与Jiaping Han先生等一批高端领军人才建立广泛的技术合作和产业合作,共同研发并产业化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和应用,包括但不限于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及应用,新型纳米材料及应用,新型新能源材料及应用,新型功能材料及应用等,有利于公司拓展新的领域,提升公司未来在新材料技术及相关产品和应用的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形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本次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拟设立公司成立后,存在一定的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经营风险,本公司将不断完善新设立控股子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并加强内控水平,提升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组建良好的经营管理团队。

 五、风险提示

 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计划以多种途径研发新材料及相关的新产品和应用,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的顺利开展,产品质量的稳定,并被市场接受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在一定时间内存在销售业绩的风险。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本次设立子公司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关注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指定报刊和网站的正式公告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芜湖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发的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2.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安徽杰偌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特此公告。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