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尔尼报告预测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零售市场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咨询公司科尔尼6月1日发布报告称,中国零售市场有望在2018年前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市场。中国在科尔尼最新的《全球零售发展指数》(GRDI)中跃居第一,这是中国自2010年以来首次位居该指数排名榜首。中国的零售市场有望在2022年前增长至8万亿美元,达到美国零售市场规模的两倍。在2015年的指数排名中,亚洲国家占据了榜单的多数席位,超越了进入排名的其他各洲。

 报告称,中国的零售商正在积极应对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各种挑战。它们不断调整和优化门店组合,以求平衡利润率和市场份额。杂货商和百货商店是推动变革的主力,2014年,领先的杂货商和百货商店关闭了将近200家门店,而2013年仅关闭了35家门店。

 科尔尼消费品和零售业务合伙人贺晓青认为:“不断提升的收入水平、持续的城镇化进程、热衷购物的庞大消费群体,以及中国向消费驱动的增长模式的积极转型,将推动中国的零售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增长。电子商务在中国零售市场的增长方面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领先的电商企业不仅为大城市的消费者开启了新的渠道,他们也积极致力于为小城市和农村地区提供更好的服务,一些大品牌实体店正致力于在这些地区开设更多门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