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23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6月1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中融碧玉蓝天大厦14楼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际出席董事8名。会议由郭亚兵董事长主持,公司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议案:

 1、《关于子公司上海寰保渣业处置有限公司资产处置的议案》;

 同意公司子公司上海寰保渣业处置有限公司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进行业务调整,及对相关设备进行处置,并授权公司经营层本着稳健、谨慎的原则具体实施。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关于为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兴公司”)融资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担保期限为每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贰年;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进行具体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壹年。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浦兴公司投资BT项目的回购资金均由地方政府财政支付,投资建设的项目回购资金稳定而有保证,公司为浦兴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很小。公司为浦兴公司融资提供担保,为其持续经营发展创造了必要条件,有利于公司未来总体业绩的提升,同意公司进行此项担保。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关于2015年会计师事务所聘任的议案》;

 同意公司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提供2015年度年报审计及内部控制审计等服务,费用为人民币73万元,其中年报审计费用为人民币45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人民币28万元。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连续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5年,为保证审计独立性和客观性,同意公司不再续聘。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从事证券相关业务的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能够满足公司年报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工作的要求,同意聘请其为公司2015 年度年报审计机构和内部控制审计机构。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第2、3项议案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日

 证券代码:600284 证券简称:浦东建设 公告编号:临2015-024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49.22万元,占公司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1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0;无逾期对外担保。

 ●本担保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本公司拟同意为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兴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融资(包括借款、保理、信托计划等)提供担保,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壹年。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浦兴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经营范围主要为基础设施投资、投资咨询等,截至2014年12月31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3,165.0796万元,其中:本公司股权占比为94.65%,上海方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占比为2.675%,浙江宏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占比为2.675%。

 截止2014年12月31日,浦兴公司总资产为451,706.63万元,负债为216,622.36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35,084.27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7.96%,2014年度实现净利润13,131.27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担保期限:每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贰年;

 是否有反担保:无。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5年6月1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中路8号中融碧玉蓝天大厦14楼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上海浦兴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浦兴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并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实施,授权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壹年。本次担保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认为:浦兴公司投资BT项目的回购资金均由地方财政支付,投资建设的项目回购资金稳定而有保证,公司为浦兴公司融资提供担保的风险很小。公司为浦兴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可以为浦兴公司持续经营提供必要条件,有利于公司未来总体业绩的提升,同意本担保事项。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849.22万元,占公司2014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0.18%;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0。不存在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部分审议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六月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