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新高中分化加剧

 6月首个交易日市场迎来开门红,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近5%,再创历史新高。创业板内部有近百只个股涨停,同时出现跌停个股,分化明显加剧。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3580.08点开盘,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强势震荡,尾盘进一步冲高,最高升至3722.86点,刷新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收报3718.75点,上涨4.97%。昨日创业板成交1885.38亿元,量能环比小幅萎缩。

 个股方面,387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个股中,有344只上涨。其中,天源迪科、英唐智控、晨光生物、三鑫医疗等91只个股涨停,229只个股涨幅超过5%;43只下跌股票中,鲍斯股份、鹏辉能源、广生堂等9只个股跌停,多为年内涨幅较大的品种,共有14只个股跌幅超过5%。

 昨日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再续新高之旅,反映做多氛围浓厚。不过,创业板在掀起涨停潮的同时,跌停个股较此前大涨时明显增多。牛市格局下,创业板上行趋势不变,但关于阶段顶的分歧也使得获利回吐压力升温,前期涨幅过大的个股面临一定回调压力。预计创业板强势震荡、个股分化的格局后市还将延续。(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