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22 证券简称:山东钢铁 公告编号:2015-025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本次董事会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15年5月29日以电子邮件和直接送达的方式发出。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6月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

 (五)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陈启祥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的议案;

 为满足本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流动资金需求、调整负债结构及节能减排等环保方面的投入,公司拟与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信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合计人民币15亿元。具体内容如下:

 1、融资租赁业务概述

 (1)拟以本公司济南分公司拥有的3200m3高炉、中厚板粗轧机等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融资金额为人民币5亿元(不超过拟租赁设备账面净值的60%)。租赁利率计算方式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施行的1-5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2%(含税),手续费为融资金额的1.5%(人民币750万元,含税),押金为融资金额的8%(人民币4000万元,不计息,可抵扣最后一期或几期租金)。经测算,实际综合融资成本约为5.8%。

 (2)拟以本公司济南分公司拥有的210t转炉、400㎡烧结机等生产设备作为租赁标的物,融资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不超过拟租赁设备账面净值的60%)。租赁利率计算方式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施行的1-5年期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2%(含税),手续费为融资金额的2.5%(人民币2500万元,含税),押金为融资金额的8%(人民币8000万元,不计息,可抵扣最后一期或几期租金)。经测算,实际综合融资成本约为5.67%。

 2、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简介

 建信租赁成立于2007年12月26日,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80亿元。其经营范围包括: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外汇借款、租赁物残值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和经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3、融资租赁协议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由本公司将自有的固定资产出售给建信租赁,本公司获得发展资金,然后再向建信租赁将出售的固定资产租回使用,并按期向建信租赁支付租金。待租赁期满后,本公司按协议规定以零元价格将出售的固定资产进行回购。

 (1)出租人:建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2)承租人: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3)租赁方式:售后回租。

 (4)租赁标的物:本公司济南分公司所拥有的生产设备,包括3200m3高炉、中厚板粗轧机和210t转炉、400㎡烧结机等生产设备,设备净值25亿元。

 (5)融资金额:人民币15 亿元。

 (6)保证金:融资金额的8%。

 (7)租赁期限:自起租日起,5亿元期限三年,10亿元期限五年。

 (8)租赁利率:参考1-5年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12%(含税),租赁期内,租赁协议签订后每年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同方向、同幅度调整一次。

 (9)留购名义货价:人民币零元

 (10)租金支付方式:按等额本息的方式计算租金,自起租日起第3个月支付第一笔租金,以后每隔半年支付一次租金。

 (11)手续费:三年期手续费为融资金额的1.5%,五年期手续费为融资金额的2.5%。手续费一次性收取(含税)。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关于公司2014年度环境报告书的议案。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环境报告书》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6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