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Snapchat
估值达160亿美元

 据美国媒体报道,照片分享应用企业Snapchat日前以私人配售方式筹集5.4亿美元资金,本轮融资后的估值将达到160亿美元,较六个月前上一轮融资时的估值高出60%。据悉,阿里巴巴、对冲基金Glade Brook资本和约克资本都参与了本轮融资。

 Snapchat应用创建于2011年,是一款由斯坦福大学两位学生开发的照片分享应用软件。与其他同类软件不同的是,Snapchat所有照片都有一个1到10秒的生命期,用户拍了照片发送给好友后,这些照片会根据用户所预先设定的时间按时自动销毁,因而也被称为“阅后即焚”。

 有投资人认为,由于隐私等方面的考虑,互联网正变成一个用户越来越不敢分享的地方。在这样的背景下,减少内容被永久性记录所产生的压力和紧张成为Snapchat吸引用户的最重要的特点之一。目前,Snapchat已经拥有1亿日活跃用户,用户每天上传图片数量达到1.5亿张。

 在去年12月的上一轮融资中,Snapchat筹资4.85亿美元,估值达到100亿美元,雅虎和风投机构Kleiner Perkins曾参与其中。该公司创始人斯皮格尔日前表示,Snapchat正在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表。(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