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期货·行业生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农期指数止跌回升
□永安期货 左璐

 □永安期货 左璐

 

 在上周行情经历大幅回调后,易盛农期指数周中呈现筑底回升的走势,自周二开始连续四天收阳。截至5月29日,农期指数收盘于1077.45点,周涨幅为0.45%。

 巴西雷亚尔不断贬值,当地生产商进一步加大对白糖的抛售,致使外盘市场表现低迷,原糖周中放量下跌。国内郑糖走势虽强于外盘,但仍呈现高位震荡态势。数据显示,4月国内进口食糖55万吨,前期市场对缩减进口的预期落空。短期来看,刺激白糖大幅上涨的动力不足,糖价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不过,基于市场整体库存水平下降,中长期仍将维持牛市格局。

 ICE登记库存持续增加,美元指数持续走强,美棉近期呈现接连下挫的走势。周中得益于美元指数走软,美棉价格得以低位反弹。国内棉花市场基本面较为平淡,在国家抛储政策确定之前,市场或继续持观望态度,郑棉短期延续震荡走势。

 国内菜粕市场旺季不旺,需求仍显弱势。豆粕菜粕价差继续收窄,使得豆粕仍对菜粕有较强的替代性。若印度菜粕此时再度进口,将对国内菜粕市场形成进一步的打压。短期来看,菜粕价格维持低位震荡的概率较大。油脂类价格周中一度大幅上扬,菜油跟涨。由于油脂供应增加,美元依旧强势,原油价格小幅回落等因素的连带影响,菜油走势依旧偏弱。

 综上所述,因周中多数权重品种表现相对较强,易盛农期指数小幅回升。若易盛农期指数能够在短期内收复5月中旬的跌幅,则继续维持强势格局,否则,存在继续回调的风险。(“更多指数信息请参见易盛农期指数专区:http://index.esunny.com.cn”)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