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第十二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巡访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信转债增强
彭云峰:精选债券 获取稳健收益
□本报记者 张洁

 □本报记者 张洁

 

 2014年股债双牛,可转债基金收获颇丰。Wind资讯数据显示,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以97.24%的年度涨幅位居全市场债基、可转债基金首位。年度接近翻倍的投资业绩,即使与全市场开放式基金PK,也能力压群芳,位居全市场开放式基金第二,并斩获“2014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

 获取稳健收益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5月2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9.90%。但进入2015年以来,随着牛市不断发酵,可转债陆续满足强制赎回条件,成功转股。导致转债投资选择面大幅收窄,市场趋向冷清。

 由于可转债具有股债双性的优势,收益高于普通债券,风险低于普通股票,具备相对较高的风险调整回报。当可转债价格下跌到一定水平时,其债性将逐步显现,债券价值将为可转债提供价格支撑,使得其跌幅相对较小;而当可转债对应股票上涨的时候,如果可转债转股溢价率较低,正股股价的走强会带动转债价格上涨。2014年下半年随着蓝筹股的强势上攻,A股“牛市”行情愈演愈烈,可转债股性较强,普遍跟随正股大幅上涨。

 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经理彭云峰及建信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注重资产配置、把握投资时点、精准选择个券。他们去年预判在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后,随着十八届三中全会规划的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推进,大盘蓝筹股将趋势性上行,因此较高比例配置可转债,特别是石化、银行等大盘蓝筹转债,积极投资股票,借助投资杠杆的增加力促业绩爆发,长期领跑转债基金乃至全市场债基。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抢眼的业绩表现激发起投资者的追捧热潮。为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目前该基金持有人的利益,今年以来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一直暂停申购、转入及定投业务。

 掌舵灵活配置基金

 2015年5月27日起,彭云峰将新晋管理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在彭云峰看来,新经济体系下将形成新的产业驱动力,包括供给端收缩带来的产业技术升级,在传统产业产能过剩背景下,中国目前仍处于去产能阶段,传统行业正在探索与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行业创新融合的模式;需求端扩张带来的消费与商业模式升级,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总需求的持续扩张将带来消费与商业模式的双重升级,其中消费升级驱动带来的新兴产业链集中在传统消费品智能化、高端化以及文娱服务推广普及;政府行为意识背景下的政策驱动,目前新兴产业背后体现出较强的国家意志推动。

 在新的产业驱动力背景下主题投资机会不断涌现。互联网+金融、工业4.0、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能源互联网、移动医疗、军工行业、信息安全以及环保都将成为热点投资主题。

 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结合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形势等因素,综合分析证券市场的走势,主动判断市场时机,相对稳健地进行资产配置。在此基础上,建信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将在主题投资机会中,着重布局由原有产业转型、新的经济发展方式出现或制度变革等原因而导致经济效率提高并且经济得以持续增长的相关产业,包括布局与科技进步和创新、经济结构转型、社会结构变革及与国家政策导向相关的产业,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