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证监局:切实改善上市公司信披质量
□本报记者 赵凯

 □本报记者 赵凯

 

 云南证监局近日召开2015年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近期上市公司监管工作,通报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辖区上市公司规范与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部署2015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

 会议指出,在经济新常态和证监会简政放权、监管转型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必须深化认识,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清醒面对经济新常态,辩证认识经济新常态下云南上市公司发展的实际,着重把握好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关系、规范和发展的关系、机遇和挑战的关系,利用好资本市场这一平台加快发展。一要以提高透明度为中心,切实改善信息披露质量,适应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的差异化信息披露监管要求,完善信息披露相关制度;二要强化守法与诚信意识,提升上市公司合规水平,防止信披违规、损害投资者利益、操纵市场等资本市场“高压线”;三是持续推进公司治理和内控建设,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内生约束机制建设;四是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强化股东回报理念,完善投资者保护和服务体系。

 会上,云南证监局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听取了与会代表对云南证监局相关工作的建议意见。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部分拟上市公司、证券期货服务中介机构和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为促进云南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互动交流,云南证监局联合云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15年云南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30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参加了本次投资者接待日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