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杭州市余杭区仓前街文一西路1218号1栋202室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省滨江区江南大道3588号恒生大厦12楼

 法定代表人:陈柏青

 电话:021-60897840

 传真:0571-26697013

 联系人:张裕

 客服电话:4000-766-123

 公司网址:market.fund123.cn

 (90)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徐汇区龙田路190号2号楼二层

 办公地址:上海市龙田路195号3C座7楼

 法定代表人:其实

 联系人:潘世友

 电话:021-54509998

 传真:021-64385308

 客服电话:400-1818-188

 公司网站:www.1234567.com.cn

 (91)北京展恒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后沙峪镇安富街6号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华严北里2号民建大厦6层

 法定代表人:闫振杰

 电话:010-62020088

 传真:010-62020355

 联系人:宋丽冉

 客服电话:400-888-6661

 公司网站:www.myfund.com

 (92)浙江同花顺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住所:浙江省杭州市文二西路一号元茂大厦903室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翠柏路7号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园2楼

 法定代表人:凌顺平

 电话:0571-88911818-8653

 传真:0571-86800423

 联系人:胡璇

 客服电话:4008-773-772

 公司网站:www.5ifund.com

 (93)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22号泛利大厦10层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22号泛利大厦10层

 法定代表人:王莉

 电话:021-20835779

 传真:021-20835879

 联系人:吴卫东

 客服电话:400-920-0022

 公司网站:licaike.hexun.com

 (94) 宜信普泽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9号楼15层1809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C座1809室

 法定代表人:沈伟烨

 电话:010-52855713

 传真:010-85894285

 联系人: 程刚

 客服电话:400-6099-200

 公司网站:www.yixinfund.com

 (95)上海大智慧财富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428号1号楼10-11层

 办公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428号1号楼10-11层

 法定代表人:申健

 电话:021-20219988

 传真:021-20219923

 联系人:付江

 客服电话:021-20219931

 公司网站:www.gw.com.cn

 3、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选择其他符合要求的机构代理销售本基金,并及时公告。

 (二)注册登记人

 名称: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住所:上海市虹口区东大名路638号7层

 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金田路4028号荣超经贸中心46层

 法定代表人:叶柏寿

 电话:(0755)83575836

 传真:(0755)82912534

 联系人:冯伟

 客服电话:400-880-6868

 (三)律师事务所

 名称: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

 住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 A座31层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9号建外SOHO A座31层

 负责人:王玲

 经办律师:靳庆军、宋萍萍

 联系人:宋萍萍电话:(010)58785588

 传真:(010)58785599

 (四)会计师事务所和经办注册会计师

 名称: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住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安永大楼16层

 办公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安永大楼16层

 执行事务合伙人:Ng Alvert Kong Ping 吴港平

 电话:(010)58153000、(0755)25028288

 传真:(010)85188298、(0755)25026188

 签章注册会计师:昌华、高鹤

 联系人:昌华

 四、基金的名称

 本基金名称: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五、基金的类型

 本基金类型:股票型。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六、基金的投资目标

 本基金的投资目标为: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

 七、基金的投资方向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包括股票、国债、金融债、公司债(含可转换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央银行票据和其它货币市场工具,以及国家证券监管机构允许基金投资的权证及其它金融工具。其中,在股票投资方面,本基金采取选取核心企业股票的选股思路。

 核心企业是指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可持续的盈利与现金流增长前景的上市公司。本基金从定性判断和定量分析两个方面,综合评估公司基本面,筛选核心企业股票。定量分析主要借鉴GEVS方法,而对于难以量化的指标,则由分析师给出定性判断,并在预测公司财务指标时全面考虑定性因素的影响。

 八、基金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借鉴UBS Global AM投资管理经验,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采取积极的投资管理策略。

 1、投资管理方法

 (1)本基金将借鉴UBS Global AM投资管理流程和方法,并加以本土化。我们所借鉴的投资管理工具主要包括GEVS等股票估值方法和GERS股票风险管理方法等。

 (2)投资决策流程

 国投瑞银投资决策流程见图1。

 图1 国投瑞银投资决策流程

 ■

 2、战略资产配置

 本基金战略资产配置遵循以下原则:

 (1)股票组合投资比例:60~95%。

 (2)债券组合投资比例:0~40%。

 (3)现金和到期日不超过1年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

 调整股票资产和债券资产的具体配置比例,主要的依据是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的相对风险收益比较。基金投资组合自本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满六个月达到上述股票组合和债券投资比例要求。

 3、股票投资管理

 国投瑞银的投资决策,以自下而上的公司基本面分析为主,自上而下的研究为辅。两者在投资决策中是互动的, 国家和行业配置要依据自下而上的公司基本面分析,而公司分析的诸多前提条件又基于自上而下的宏观研究结果。

 本基金筛选核心企业股票、构建股票组合的步骤是:确定股票初选库、评价股票内在价值、风险管理、构建股票组合并对其进行动态调整。

 (1)全面考量公司基本面。本基金评估公司基本面的主要指标包括价值评估、成长性评估、现金流预测和行业环境评估等。

 分析师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考量行业竞争趋势、公司的竞争地位、短期和长期内公司现金流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业务发展的关键点以及公司治理结构状况。分析师要说明做出财务预测(包括GEVS模型输入变量)的重要假设条件,并评估这些假设的可靠性,对公司基本面状况做出明确的定性判断和定量研究,给出明确的公司评价和投资建议。

 (2)本基金借鉴GEVS,以合适方法估计股票投资价值。GEVS是UBS Global AM 在全球使用了20多年的权益估值模型。模型分阶段考量现金流量增长率,得到各阶段现金流的现值总和,即股票的内在价值。市场价格与内在价值的差幅是基金买入或沽出股票的主要参考依据。借鉴GEVS方法,需要考虑中国股票市场特点和某些行业或公司的具体情况。在实践中,现金流量贴现模型可能有应用效果不理想的情形。根据实际情况,我们不排斥选用其它合适的估值方法,如P/E、P/B、P/RNAV等方法。

 (3)构建(及调整)模拟组合。股票策略组借鉴UBS Global AM全球股票研究经验,评估股票投资价值,考量分析师最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在充分评估风险的基础上,构建(及调整)股票模拟组合。

 (4)风险管理与归因分析。在形成可执行组合之前,模拟组合需经风险考量和风险调整。国投瑞银借鉴GERS等风险管理系统技术,对模拟组合(事前)和实际投资组合(事后)进行风险评估、绩效与归因分析,从而确定可执行组合以及组合调整策略。

 4、债券投资管理

 本基金借鉴UBS Global AM固定收益组合的管理方法,采取“自上而下”的债券分析方法,确定债券模拟组合,并管理组合风险。

 (1)评估债券价值。债券基本价值评估的主要依据是均衡收益率曲线(Equilibrium Yield Curves)。

 均衡收益率曲线是所有相关的风险都得到补偿时,收益率曲线的合理位置。风险补偿包括四个方面:资金的时间价值(补偿)、通货膨胀补偿、期限补偿、流动性及信用风险补偿。

 本基金基于均衡收益率曲线,计算不同资产类别、不同剩余期限配置的预期超额回报,根据预期超额回报进行排序,得到投资评级。

 (2)选择投资策略。债券投资策略主要包括:久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类别选择策略和个券选择策略。在不同时期,以上策略对组合收益和风险的贡献不尽相同,具体采用何种策略,取决于债券组合允许的风险程度。

 (3)构建(及调整)债券组合。债券策略组将借鉴UBS Global AM债券研究方法,凭借各成员债券投资管理经验,评估债券价格与内在价值偏离幅度是否可靠,据此构建债券模拟组合。

 债券策略组每周开会讨论及调整债券模拟组合,买入低估债券,卖出高估债券。同时从风险管理的角度,评估调整对组合久期、类别权重等的影响。

 (4)风险管理与归因分析。国投瑞银借鉴UBS Global AM全球固定收益证券风险管理系统(GFIRS)方法管理债券组合风险。GFIRS方法关注组合风险来源,包括久期、剩余期限、汇率和信用特征。把组合总体风险分解为市场风险、发行人特定风险和汇率风险等。

 5、决策依据

 (1)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

 (2)以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为基金投资决策的准则;

 (3)国内宏观经济发展态势、微观经济运行环境、政策指向及全球经济因素分析;

 6、管理程序

 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公司投资方面最高层决策机构,定期就投资管理重大问题进行讨论,确定基金投资策略。投资团队包括分析师、基金经理和交易员,他们独立工作,责任明确,相互间密切合作。

 (1)投资决策委员会每月或不定期召开,决定基金投资管理战略、资产分配等重大事项,确定对基金经理的授权,审批超过投资权限的投资计划。

 (2)资产配置会议每两周召开一次或不定期召开,由投资主管以及股票组和固定收益组负责人等参加,对基金大类资产配置方案做战术性调整。

 (3)股票策略组和债券策略组投资决策会议每周分别召开一次,确定下周资产组合的配置安排,包括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同时检讨近一周投资业绩,提出下周投资计划。

 (4)分析师根据宏观经济、政策预期、行业发展动向和上市公司基本因素分析,提出行业配置策略,并构建股票分析师组合。

 (5)基金经理在其授权范围内,根据例会确定的资产配置策略,充分参考分析师组合,进行具体的行业和个股(个券)配置。

 (6)基金经理下达投资交易指令,由交易室完成交易。

 (7)定量分析师负责完成基金内部业绩和风险评估,提交评价报告。

 投资决策委员会有权根据市场变化和实际情况,对上述管理程序作出调整。

 九、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衡量本基金投资业绩的比较基准(R)是:

 R=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9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率

 其中:同业存款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间存款利率。

 如果今后有其它代表性更强的业绩比较基准推出,或有更科学客观的权重比例适用于本基金时,本基金管理人可依据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合法权益的原则,对业绩比较基准进行相应调整。业绩比较基准的变更需经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并在更新的招募说明书中列示。

 十、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预期风险收益较高的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十一、基金的投资组合报告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15年3月31日,本报告中所列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1、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2、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3、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4、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5、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债券投资明细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6、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资产支持证券。

 7、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贵金属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贵金属投资。

 8、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五名权证投资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权证资产。

 9、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股指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参与股指期货交易。

 10、报告期末本基金投资的国债期货交易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参与国债期货交易。

 11、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本期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属于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内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单位:人民币元

 ■

 (4)报告期末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本基金本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5)报告期末前十名股票中存在流通受限情况的说明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6)本基金本期未投资托管行股票、未投资控股股东主承销的证券,未从二级市场主动投资分离交易可转债附送的权证,投资流通受限证券未违反相关法规或本基金管理公司的规定。

 十二、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人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基金净值表现详见下表:

 国投瑞银核心企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历史各时间段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截止2015年3月31日)

 ■

 ■

 注:1、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95%×中信标普300指数收益率,其中:同业存款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间存款利率;中信标普300指数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共同开发的中国A 股市场指数,由深沪股市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上市公司组成,其样本股票经过了流动性和财务稳健性的审慎检查,能较全面地描述A 股市场的总体趋势。2、本基金对业绩比较基准采用每日再平衡的计算方法。

 十三、费用概览

 (一)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

 1、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列示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2)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

 (3)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信息披露费用;

 (4)基金合同生效后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

 (5)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

 (6)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

 (7)银行汇划费用;

 (8)基金管理人用于基金持续销售和服务基金份额持有人的销售服务费,具体计提方法按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执行;

 (9)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基金合同》约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他费用。

 本基金终止清算时所发生费用,按实际支出额从基金财产总值中扣除。

 2、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计提方法、计提标准和支付方式

 (1)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

 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5%年费率计提。管理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1.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管理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管理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管理人。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假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人的基金托管费

 本基金的托管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5%。的年费率计提。托管费的计算方法如下:

 H=E×2.5%。÷当年天数

 H为每日应计提的基金托管费

 E为前一日的基金资产净值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算,逐日累计至每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款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2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取。若遇法定节假日、公休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上述“1、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列示”中(3)-(7)项费用由基金托管人和基金管理人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列入当期费用,从基金财产中支付。

 3、不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下列费用不列入基金费用:

 (1)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

 (2)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

 (3)基金合同生效前的相关费用,包括但不限于验资费、会计师和律师费、信息披露费用等费用;

 (4)其他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不得列入基金费用的项目。

 4、费用调整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后,可根据基金发展情况调整本基金的基金管理费率或基金托管费率等相关费率。调高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至本基金的基金合同第十四部分第二款规定的费率水平以上时,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审议;在第二款规定的费率水平以内,调整基金管理费率、基金托管费率等费率,无须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基金管理人必须最迟于新的费率实施日前2个工作日在至少一家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公告并报中国证监会备案。

 (二)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费用

 1、本基金的申购费用

 (1)本基金申购费的费率水平

 ■

 (2)本基金申购费的计算公式

 申购费用=申购金额×申购费率/(1+申购费率)

 净申购金额=申购金额-申购费用

 (3)本基金申购费用的收取方式

 本基金的申购费由投资者在申购本基金时缴纳。

 (4)本基金申购费的使用方式

 本基金的申购费用主要用于本基金的市场推广、销售、注册登记等各项费用。

 2、本基金的赎回费用

 (1)本基金的赎回费率

 ■

 (2)本基金赎回费的计算公式

 赎回费用=赎回份额×基金份额净值×赎回费率

 (3)本基金赎回费的收取方式

 本基金的赎回费用由基金赎回人承担,在投资人赎回本基金份额时收取。

 (4)本基金赎回费的使用方式

 本基金的赎回费用扣除用于市场推广、注册登记费和其他手续费后的余额归基金财产,赎回费归入基金财产的比例不得低于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规定的比例下限。

 3、本基金的转换费用

 投资者可以选择在本基金和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之间进行基金转换。基金转换的数额限制、转换费率等具体规定详见本基金管理人发布的基金转换公告。

 (三)基金的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依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纳税义务。

 十四、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下简称《基金法》)、《公开基金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运作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方法》(以下简称《销售办法》)、《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信息披露办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本基金管理人对本基金实施的投资管理活动,对2014年12月2日刊登的本基金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更新的主要内容如下:

 1、在“重要提示”部分,更新了招募说明书内容的截止日期及投资组合报告的截止日期。

 2、在“三、基金管理人”部分,更新了基金管理人的信息。

 3、在“四、基金托管人”部分,更新了基金托管人的信息。

 4、在“五、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代销机构的信息。

 5、在“八、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本基金最近一期投资组合报告的内容。

 6、在“十、基金的业绩”部分,更新了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投资业绩。

 7、在“十二、基金资产估值”部分,调整了交易所固定收益品种的估值方法。

 8、在“二十二、其他应披露事项”部分,更新披露了自上次招募说明书更新截止日以来涉及本基金的相关公告以及其他应披露事项。

 上述内容仅为本基金更新招募说明书的摘要,详细资料须以本更新招募说明书正文所载的内容为准。欲查询本更新招募说明书详细内容,可登录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网站www.ubssdic.com。

 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六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