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效率将提高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提高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在总结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经验基础上,全国股转公司制定了《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审查要点》、《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文件模板》、《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常见问题解答——股份支付》和《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审查进度表》。

 《审查要点》主要就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方案披露后及股票发行备案材料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后,全国股转公司事后审查关注的要点做了说明,挂牌公司在股票发行过程中应按照《审查要点》等相关规则要求制作披露文件和备案材料。

 《文件模板》主要就股票发行过程中要求挂牌公司公开披露的《股票发行方案》、《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股票发行认购公告》、《主办券商关于股票发行合法合规性意见》和《股票发行法律意见书》等文件制定了模板,以提高挂牌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效率。《文件模板》还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发行业务指南》中规定的《股票发行备案报告》和《备案登记表》两个文件做了修改完善,挂牌公司应按照通知的新要求提交上述两个备案文件,股票发行的其他备案文件要求不变。

 《常见问题解答》主要就股票发行实践中挂牌公司关注和咨询比较多的“股份支付”问题做了专门解答。对于股票发行中其他关注和咨询比较多的问题,全国股转公司会陆续以《常见问题解答》的形式向市场公布。

 《审查进度表》就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备案审查的时间进度做了全面披露,从全国股转公司收到备案材料日期,到审查反馈日期,到出具新增股份备案登记函日期,以及到新增股份挂牌转让日期,做到全流程公开,以进一步提高股票发行备案审查透明度。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不断总结股票发行工作实践,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持续丰富和完善相关指导文件,希望市场参与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不断增强全国股转系统融资服务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