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6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期调整难撼牛市格局
部分基金青睐低估值蓝筹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在经历了5月28日的暴跌之后,上周五市场出现弱势反弹。最终,沪综指收报4611.74点,下跌0.18%,深成指上涨1.18%,收报16100.45点;中小板指上涨1.11%,收报10972.11点;创业板指上涨3.20%,收报3542.84点。面对市场出现的调整状况,一些公募基金认为,短期并不改变牛市格局,未来仍存在较大投资机会,但市场偏好或从单纯的题材股转为前期滞涨的蓝筹股。

 难撼牛市格局

 对于近日市场出现调整,公募基金普遍认为,前期市场涨幅过快及近期利空消息叠加是主要原因,但从中长期来看,这并未改变牛市格局。

 大成基金认为,汇金减持“四大行”的股份和新一轮新股发行的启动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冲击。消息称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而下周的新股发行囊括了中国核电这样的大盘权重股,必然会给目前的市场带来一定的消化难度。然而,沪指在接连突破4700点、4800点、4900点三道关口后挑战5000点,出现释放风险的大幅调整属于正常现象。

 天弘基金策略分析师尚振宁认为,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下跌以反映利空,但回调幅度有限,牛市趋势不会因此次回调改变。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是经济下行带来的流动性宽松和改革带来的预期向好,目前来看实体经济并未有起色,宽松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同时改革也没有停止,改革的深度在进一步加强,两个核心的逻辑没有改变,市场向上的趋势不会停止。监管层多次提示风险,但依然希望股市是慢牛,而不是熊市。目前有注册制、国企改革、经济转型等一系列的重大战略需要牛市支撑,监管层对股市整体的态度不会改变。

 交银施罗德基金亦表示,长期货币政策宽松和刚性兑付打破预期下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和改革带来的风险偏好提升是本轮A股牛市的基础,任何短期市场的下调或均提供了较好的机会,因此不必过于担心。

 关注两大风险点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邱义鹏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市场出现10%-20%的回调属于正常现象,这种幅度的调整是对前期市场持续暴涨的一种正常修正。展望未来,市场在完成调整后仍有较大机会,如果市场顺势进行调整,将为进一步挖掘符合未来“改革”、“创新”战略方向的优质个股提供时间窗口。大成基金亦认为,牛市并未终结,将继续重点把握代表新经济的成长股投资机会,次新股、重组股以及包括“互联网+”、军工、新兴消费在内的热点股值得关注。

 汇丰晋信基金丘栋荣则认为,随着指数逐步进入高位,市场偏好可能会从单纯的题材股逐渐转向那些资产回报更优秀的企业,一些潜在的低估值板块,如大消费板块等可能在后续脱颖而出。南方基金亦认为,下半年,蓝筹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前期滞涨的板块,如房地产、银行、券商、汽车等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估值洼地,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不过,尚振宁认为,尽管继续看好牛市,但接下来的两个风险点不得不查,其一是经济向好的逐步确认使得宽松力度减弱,一个是可能在今年九、十月出现的美联储加息使得资金流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