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74 证券简称:东源电器 公告编号:2015-030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国轩高科”)于近日与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智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轩高科拟与科大智能就新能源领域的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的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展长期合作,并就科大智能参与国轩高科智慧工厂设计规划、智能化生产线工艺布局、智能制造执行系统等长期合作关系达成共识。现根据有关规定,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风险提示

 1、本次战略合作是国轩高科推进智慧工厂和智能制造的重要经营活动和发展战略,但双方在合作中存在合作规划、合作目标及合作方式不能达成一致的可能,项目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本次战略合作的正式协议或合同的签署及实施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履行相关决策程序。

 二、合作方介绍

 公司名称:科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明松

 注册资本:16389.5776万人民币

 注册地址: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碧波路456号A203-A206室

 经营范围:智能配电网监控通讯装置与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的生产、销售,电工仪器仪表、载波通信设备、光通信设备、微波通信设备、电力电容器及其配套设备、变压器、整流器、电感器、工业机器人软硬件产品的研发、销售,智能电网软硬件、电子信息技术、通信电子设备、新能源、节能环保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电力工程设计施工,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国轩高科与科大智能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合作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宗旨

 通过双方的紧密合作,以工业4.0为智慧工厂规划理念,在智慧工厂设计规划、产线智能化、人机协作等领域,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二)合作目标

 1、应用工业机器人的前沿技术,将工业智能化与信息化融合,建设国内领先的智慧新能源的产业基地,为国轩高科未来5至10年始终保持先进的“智能制造”奠定基础。

 2、初期合作投资规模预计约3亿元。通过本次战略合作,能够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为双方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三)合作内容和范围

 国轩高科根据自身智能制造在不同阶段的技术和服务需求与科大智能展开合作,以期继续保持并提升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服务内容和合作范围具体如下:

 1、各智能工厂或产业基地的规划、设计和建设;

 2、各类智能化工装和物流转运的规划建设;

 3、各类智能化生产模块的智能化整合、互通及高效运行;

 4、在工业智能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开发和应用研究;

 5、在系统应用和工艺流程智能化工程方面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

 (四)合作项目

 1、对国轩高科部分生产基地老线改造,达到减员增效的目标。

 2、实现国轩高科新厂区生产线的自动化。

 (五)合作期限

 双方合作期限不少于3年。

 四、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新能源智慧工厂研究与建设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有利于拓展和延伸公司智能制造业务产业链,加快在新能源行业领域的业务拓展速度,提升工业生产智能化业务核心竞争力,并有助于提高未来的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江苏东源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