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78 证券简称:珠江钢琴 公告编号:2015-029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特别风险提示

 (一)本次签订的仅为合作意向书,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意向书自签署起生效,合作的具体方式、内容与履行等以双方正式签订的合同、协议为准。

 (二)意向书的付诸实施及其后续合同的履行均存在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双方履约能力、市场、政策和法律等方面。

 二、意向书概况

 2015年5月26日,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钢琴”

 或“公司”)与人民音乐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出版社”)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双方本着诚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合作建立线上线下能够良性互动的社会化音乐培训门店。

 三、合作方介绍

 人民音乐出版社前身为万叶书店,于1938年创建于上海。1954年,以万叶书店为主体,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出版部合并组建音乐出版社。1974年,更名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目前办公地址在北京市东城区朝内大街甲55号,社长为莫蕴慧女士。人民出版社现由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主办。

 ??人民出版社以“忠诚、敬业、创新、卓越”为企业文化,以创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音乐出版社为目标,其主编并出版了中小学音乐教材,出版了《中国古代音乐史稿》、《音乐百科辞典》等音乐、舞蹈、戏曲类图书1万多种,还有《中华大家唱(卡拉OK)曲库》、《快乐阳光》等一批电子音像出版物。人民出版社主办的《音乐研究》、《中国音乐教育》、《钢琴艺术》和《歌唱世界》均在国内外享有重要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1996年,经新闻出版署批准,人民出版社的副牌社—华乐出版社正式成立。此后,人民出版社还陆续获得音像出版权和电子出版物出版权,2008年开始使用“人民音乐电子音像出版社”前缀出版电子音像制品,并于2014年获得互联网出版许可权。

 人民出版社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三个会计年度内未与公司发生类似业务。

 四、合作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一)线下渠道合作

 在未来三至五年,合作双方共同合作建立能够与线上形成良性互动的100-300家社会化音乐培训门店。门店主要采用以人民出版社教材为基础而研发的教学体系,使用人民出版社教材,使用珠江钢琴旗下品牌的钢琴、数码钢琴等产品。

 1、由人民出版社提供一体化教学解决方案

 (1)人民出版社向合作门店提供教学解决方案(包含器乐和声乐),包括组织编撰国内教材,引进国外教材,并负责出版后的教学研讨、师资培训、图书发行等内容。

 (2)由珠江钢琴向人民出版社提出引进教材的标准,人民出版社按照珠江钢琴提供的书面要求和标准在全球范围内选取符合要求的教材出版,并通过双方公认的专家论证,然后向门店推广。

 2、由人民出版社提供门店的后续师资培训和进修

 (1)由合作双方专家团队负责筛选师资培训的讲师,并根据门店整体的师资情况举办师资培训等师资继续教学活动。

 (2)由合作双方专家团队负责提供师资等级的认证体系,以保证教师的基本教学水平和能力,各门店根据师资等级收取学费、提供工资、招生宣传。

 (3)除合作门店外,珠江钢琴统一组织旗下涉及到教育培训的经销商,统一报名参加由人民出版社组织的师资认证考核体系。

 (4)人民出版社优先安排活动报名、师资培训、教材推广等活动至合作门店举行。

 3、珠江钢琴图书出版事宜

 若珠江钢琴提供的艺术课程教材通过人民出版社组织的选题论证会,则合作双方开展图书出版合作事宜。

 4、品牌联合推广

 合作双方联合举办钢琴(少儿钢琴大赛、恺撒堡-钢琴之旅教师大赛)及其他品种的比赛活动。

 (二)线上合作

 未来双方探讨开展网络教育、电子乐谱、品牌宣传的线上平台与内容资源合作。

 五、意向书对公司的影响

 本意向书将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一)合作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共享,共同研发艺术教学教材,共同探讨搭建艺术教学体系,有利于促进珠江钢琴的整体教学研发实力和教学产品的竞争力,将加速推进公司线上线下艺术教育培训业务的实施。

 (二)人民出版社历史悠久,涉及艺术领域众多,具备丰富的客户资源和销售渠道,有利于公司培训业务市场领域的拓展,对公司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产生积极影响,同时对公司的品牌及企业形象的宣传和推广具有积极作用。

 六、其他

 本次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披露该项目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合作意向书》

 特此公告。

 

 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