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中信证券:“弃劣留良”或成产业债首选。单从中富事件本身来看,我们对债券本金偿付相对乐观。上周中钢集团千亿债务压顶新闻扑面而来。经济下行期产能过剩央企信用事件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央行降准降息推动的流动性盛宴或进入尾声,而地方债务问题稳步推进或意味着后续高收益资产供给放量,而且房地产价格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年后债券小牛市背后的驱动力出现衰竭迹象,后续产业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债面临较稀有的反弹压力。基于以上考虑,我们认为“弃劣留良”或将成为机构产业债投资首选策略。

 申万宏源证券:警惕黑天鹅事件。在利率债出现趋势性回调之前,我们仍看好信用品种的相对防御性。从历史经验看,在没有违约预期和供需压力显著改变的背景下,当基础利率方向变动初期,信用利差的变动存在一定的时滞,背后逻辑可能是信用品种具有更高的配置价值和更弱的流动性。但需要警惕的是:1、当前中低评级中短期票据的信用利差都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若接下来利率品种收益率持续上升,同时资金利率水平也持续攀升的话,信用利差大概率将逐步走扩(熊市中,流动性差的信用品种需要更高的流动性溢价)。2、从供需环境来看,发行审核的放松也可能边际上加大供给压力。3、近期信用事件频发,需警惕预期外的黑天鹅事件对信用违约预期的冲击。

 上海证券: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近几年我国宏观经济呈下行态势,GDP增速从10%左右的水平回落至7%的水平。今年以来这一趋势并未改变,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已降至7%的水平,消费、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均呈下降态势。受经济持续下行影响,市场上信用风险事件不断发生,在公募债市场上,超日太阳、湘鄂情等公司的债券相继发生违约事件,而在经济下行风险仍然较大的背景下,仍然要警惕低等级品种信用风险的恶化,尤其是产能过剩行业、房地产等行业。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但配置节奏可以放缓,在低等级信用债的配置上,应尽量避免踩雷风险。

 ■观点链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