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1 证券简称:东方雨虹 公告编号:2015-034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5年5月26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三层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5年5月21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卫国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同意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公司“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具体情况详见2015年5月27日公告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适应多元化市场格局,满足日益发展的线上线下消费趋势,升级公司传统销售模式,及利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同意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为“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具体情况详见2015年5月27日公告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71 证券简称: 东方雨虹 公告编号:2015-035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满足公司业务发展战略的需要,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鼎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暂定名)。

 2015年5月2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设立公司的议案》。

 根据《公司章程》、公司的《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主体为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天鼎丰公司。

 1、公司名称: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3、注册资本:10,000万元

 4、住所:临邑县花园大街8号

 5、法定代表人:聂松林

 6、经营范围:各类非织造布的研发、生产、深加工、销售、贸易及服务;非织造布相关原材料(乳胶等)、各类土工布、土工隔栅、土工膜及排水板等各种土工合成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贸易及服务;以上相关产品进出口业务。

 7、成立日期:2011年8月18日

 三、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天鼎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5,000万元

 3、法定代表人:聂松林

 4、注册地址:山东省临邑县花园大街18号

 5、经营范围: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及环保材料、医疗卫生材料研发、生产、深加工、销售、贸易及服务,以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

 6、出资情况:天鼎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鼎丰公司主营各类非织造布,在其提供的产品满足公司内部生产需要的同时,逐步实现了公司产业链向上游的延伸。此次投资设立的新公司将主要从事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高强粗旦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目前已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主要应用于对耐酸碱要求较高的防渗工程、填海工程等排水板、高铁无碴轨道滑动层、生态带和其他常用非织造布领域,其应用领域广泛,具有较强的市场增长潜力。该公司的设立将满足国内外市场对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日益增长的需求,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带来新的驱动力,同时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增强公司对上游原材料的抗风险能力,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二)风险提示

 1、资金财务风险:设立新公司将导致天鼎丰公司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

 2、设立新公司是基于对聚丙烯纺粘针刺无纺布未来市场空间的判断及迎合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但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新公司的产品研发能力、经营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与经营能力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将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3、新公司设立后,将面临研发、生产、销售团队的搭建与培训、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带来的风险,公司及天鼎丰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4、管理风险:随着下属公司的增加,对公司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将强化管理力度,保证对各下属公司的有效管控。

 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7日

 证券代码:002271 证券简称: 东方雨虹 公告编号:2015-036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适应多元化市场格局,满足日益发展的线上线下消费趋势,升级公司传统销售模式,及利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公司名称为“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

 2015年5月2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标的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资金:5,000万元

 3、注册地址:北京市中关村(暂定)

 4、经营范围:法律允许销售及开发的建材产品、防水产品;建材领域的投资管理、咨询、形象策划、商务咨询、系统开发等;硅藻泥产品销售、服务等;建材领域的标准化服务、维修服务等。

 5、出资情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占新成立公司注册资本的100%。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6、业务体系

 新公司专营电子商务业务,主要业务领域如下:

 (1)防水、砂浆等建材类产品销售及“产品+施工服务+保障”一体化系统服务解决方案提供者。

 (2)建材O2O管理平台系统、大数据营销平台的开发、运营。基于垂直服务类的建材O2O管理平台系统开发,连接企业与消费者的服务管理平台与终端数据采集平台。大数据营销与运营,基于自身平台产生的精准用户数据以及社会化大数据平台上产生的家装用户的精准数据,进行营销投放与数据交易服务。

 (3)作为公司信息化建设的平台,开发适合行业和公司发展需要的行业应用软件和运营管控系统。

 (4)建材在线服务外包服务。针对公司内外具有400、线上专业服务需求,提供400平台支持、在线专业客服服务。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革新传统商业模式的开端。公司业务体量不断扩大,对公司的运营管理和商业模式升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设立电子商务公司正是实现平台服务整合、升级传统模式、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手段。新公司设立后,将加速推进建材O2O管理平台系统的建设,并基于O2O管理平台实现建材产品与系统服务线上线下的无缝对接,同时从事大数据营销平台的开发与运营。

 目前,国内大型的电子商务平台已经搭建,但侧重于垂直服务类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的O2O平台尚未真正形成,而防水材料的体验、参与功能不能单纯依赖线上售卖,因此有必要搭建基于垂直服务类的建材O2O管理平台;同时,坚持在线上线下的投资布局、建立独特的垂直类专业服务平台,也有利于公司产品和服务被更多的消费者认知、体验和消费。此外,通过对大数据的采集挖掘与分析,有利于销售衍生推广、精准营销与自身产品线的延展,有利于挖掘新的市场增长点,提升产品与系统服务销售。此次投资亦将使公司更加贴近终端消费群体,有利于适应多元化市场格局,满足日益发展的线上线下消费趋势,拓展公司销售渠道,对传统销售模式进行升级,提高市场竞争力。

 (二)风险提示

 1、财务风险。本次项目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由此将导致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

 2、本次投资设立虹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在“互联网+”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了迎合公司发展需要,对品牌、营销等资源进行线上线下整合,构建更加完善的基于垂直服务类的线上线下管理平台,同时进行大数据营销平台的运营与开发。但新公司的实际拓展能力、平台建设及运营团队构建、未来经营效益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此外,新公司需要规避互联网固有风险、国家监管政策变化等一系列非可控因素的影响。

 3、新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运营管理、团队建设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带来的风险,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4、管理风险:新公司为电商公司,其管理模式可能与公司有所区别,存在一定的管理风险,公司将把已有的包括业务运营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较为科学有效的各项制度推行、落实到新公司,促使其稳定健康发展;此外,随着下属各级公司数目的增加,对公司的管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将强化管理力度,保证对下属各级公司的有效管控。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