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39 证券简称:辽宁成大 编号:临2015-043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油页岩项目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桦甸油页岩项目进展情况

 吉林成大弘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大弘晟”)成立于2007年12月,是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投资开发桦甸油页岩综合项目。成大弘晟第一期(两组炉)于2010年点火试运行成功,并于2012年6月正式投产。

 截止2015年5月,成大弘晟共投入资金28.81亿元,其中注册资本27亿元,公司对成大弘晟的借款为1.81亿元。

 桦甸油页岩项目投产后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如下:

 ■

 2015年第一季度,国际油价在40-50美元/桶、国内页岩油价格在2,800-3,200元/吨的范围内波动。成大弘晟2015第一季度采取了矿井降低产量、干馏厂减低负荷运行等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亏损。成大弘晟第一季度开采矿石15.1万吨,为去年同期37.6万吨的40%;生产页岩油1.1万吨,为去年同期1.72万吨的64%;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196万元,亏损9,678万元。

 受页岩油市场价格的影响,公司决定成大弘晟矿井、干馏厂停产。公司将密切跟踪页岩油市场的供需变化和价格波动,统筹安排成大弘晟后续的相关事宜。如果页岩油市场价格恢复到较高水平,接近或能够覆盖成大弘晟的生产成本,公司将安排恢复成大弘晟的生产活动;否则,公司将长期停止成大弘晟的生产活动;公司同时会寻求出售成大弘晟股权或资产。

 如果短期内恢复生产,公司相关会计处理将沿用既往做法,在停产期内,每月计提折旧摊销约830万元,其它管理费用约90万元;如果长期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将根据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测算、评估预计资产减值损失,并及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如果出售股权或资产,公司将根据评估结果和相关合同协议做出相应处理。

 二、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进展情况

 新疆宝明石长沟项目一二期完成工程建设和生产调试,顺利实现联合运行。但是,页岩油价格大幅下跌,同样给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带来了经营压力。面对困难局面,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苦练内功,以降低成本、增加产出为目标,优化生产工艺,提高运营效率。矿山进一步优化采矿方案和破碎筛分系统,提高供矿品质。干馏厂积极试验入炉矿石的不同配比方案,努力探索生产流程控制的最优工艺,单炉处理能力大幅超过设计标准,为降低运营成本提供了解决方案。同时积极研发和论证页岩油深加工工艺,为推动页岩油在新疆的销售提供了技术基础。

 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资源为露天开采,吨矿成本低于桦甸油页岩项目;工艺、设计和设备也在桦甸油页岩项目的基础上进行了多处改进和优化,生产运营效率高于桦甸油页岩项目。因此,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对页岩油价格波动的承受能力优于桦甸油页岩项目;桦甸油页岩项目的停产,不影响新疆宝明油页岩项目的继续推进。

 三、风险提示

 油页岩项目风险请详见公司《关于新疆宝明矿业有限公司油页岩综合开发利用(一期)项目进展及风险的提示公告》(临2015-003)。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辽宁成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