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686 股票简称:金龙汽车 编号:临2015-029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投资标的名称: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暂定名,实际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西安金龙”或“合资公司”)。

 2. 投资金额:注册设立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及建设新生产基地,规划总投资44732万元人民币,由各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投入20000万元,其中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持股比例投入4000万元,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金龙”)按持股比例投入8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发展战略,为了拓展公司在西北地区和中亚地区的市场,公司及子公司苏州金龙拟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汽集团”)在西安投资设立“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并建设新的生产基地。

 公司于2015年5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关于投资设立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经其董事会批准后)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西安投资设立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上市规则》和《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无须经股东大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各方的基本情况

 (一)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住所:中国陕西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

 法定代表人:方红卫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汽车产业、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及咨询。

 截止2014年12月31日,陕汽集团的总资产181亿元,净资产55亿元;2014年度销售收入401亿元,净利润2亿元。

 (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

 住所: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东路288 号

 法定代表人:罗丹峰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3.1 亿元

 经营范围:开发、生产、销售汽车及配件等产品,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及售后服务,商品汽车发送业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意外伤害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家庭财产保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4年12月31日,苏州金龙的总资产为67.3亿元,净资产为12.9亿元;2014年度销售收入86.98亿元,净利润2.59亿元。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以工商注册登记和政府有权部门最终核准为准)

 (一)合资公司名称:金龙汽车(西安)有限公司

 (二)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三)经营范围:从事客车整车、汽车底盘及汽车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及自营进出口业务。

 (四)各方股东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

 1.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20%;

 2.金龙联合汽车工业 (苏州)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

 3.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40%;

 (五)注册资本由股东三方以货币方式认缴,公司及苏州金龙的出资资金来源为自筹资金。

 (六)项目建设规划

 西安金龙注册成立后,暂时租用厂房进行生产,同时在西安选址新建生产基地。新基地分两期进行投资,第一期完成5000辆整车生产能力的建设,拟于2018年迁入新基地生产;根据合资公司经营情况,经股东各方批准后,再投入二期建设。

 注册设立合资公司及建设新基地一期总投资44732万元,由各方股东按持股比例投入20000万元,其中公司按持股比例投入4000万元,子公司苏州金龙按持股比例投入8000万元。

 四、投资项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

 投资设立西安金龙、建设新基地可充分发挥合资各方的优势,增加金龙集团客车生产能力,有利于扩大公司产品在西安及西北地区的销售份额。

 针对合资公司存在经营管理及市场开拓等方面不确定因素带来的风险,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合资各方的优势,通过组建精干的管理团队和业务团队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特此公告。

 厦门金龙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