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5-031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司”)于 2015年5月18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关于对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15】第17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现将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及公司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报告期你公司化工业务生产量小于销售量,但库存量却大幅增加,请说明原因。

 回复:报告期内我司化工产品的期初存量为1451.68吨,当期生产量4620.62吨,当期销售量3893.34吨,期末库存量为2178.96吨,进销存情况详见下表。我司财务人员在填报年报上报系统时误将本期销量和产量两个数据弄颠倒了,对此深表致歉!

 ■

 2、报告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 -339.57万元,请说明原因。

 回复:我司年报显示报告期内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为 -339.57万元,主要为报告期内退回了一部募集资金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由于此部分资金在前一报告期内已被列作“已投入募集资金总额”,故在本期内冲回,包括以下二部分:

 (1)2014年1月收回10,000吨水刺项目的信用证保证金余额521,408.37元。由于该项目的主体设备从德国引进,采取信用证方式结算,以欧元为结算货币。根据银行规定,公司在向开证行申请开信用证时需事先预存足额的人民币开证保证金,开证行为了控制自身的汇率风险,当时以相对较高的汇率1:8.5进行折算,而后来到了合同约定的付款期时是按当日实际的汇率进行购汇支付的,于是产生了保证金的余额。

 (2)2014年1月收回年产10,000吨水刺非织造材料生产线项目自有资金占用募集资金2,874,338.72元。此事项在2013年的《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鉴证报告》中第五章“募集资金使用及揭露中存在的问题”中有过说明。

 3、你公司期末货币资金余额2.1亿元,请详细说明你公司货币资金的存放情况及是否存在权利受限情况。

 回复;我司报告期末货币资金余额为20,994.51万元,包括:库存现金25.87万元,银行存款20,757.31万元,其他货币资金211.33万元。其中其他货币资金中有211.16万元为存在银行的信用证保证金,此部分资金受到限制,其他部分均未受限。货币资金的存放地点如下:

 ■

 4、你公司报告期对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营业部发生其他应收款569.9万元,请说明上述款项发生的原因。

 回复:此笔569.9万元的其他应收款为我司向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缴纳的贷款诚信保证金、诚信奖励金及贡献奖励金。根据我司与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签定的贷款合同约定,我司在支付借款利息的同时需同期支付诚信保证金及诚信奖励金、贡献奖励金:在合同履行期间内,如果借款人如约归还贷款本息,则贷款人在合同期满且贷款本息结清后将已收取的贷款诚信保证金等全额还给借款人。具体由二笔组成:

 (1)2013年1月份我司与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1亿借款协议,根据澄迈联社2012年社团流借(诚)字第030号合同,我司要按贷款年率10.15%向贷款人支付贷款利息和贷款诚信保证金,其中固定银行利息率8.15%、诚信保证金率2%,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司已累计支付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诚信保证金337.86万。

 (2)2013年9月份我司与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1亿借款协议,根据澄迈联社2013年流借(诚)字第004号合同,我司要按贷款年率8.758%向贷款人支付贷款利息和贷款诚信奖励金、贡献奖励金,其中固定银行利息率5.758%、诚信奖励金率2%、贡献奖金率1%,截止2014年12月31日,我司已累计支付澄迈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诚信奖励金等232.04万。

 由于上述借款尚未到合同约定的最后还款期限,所以此类保证金每月还在不断新增。

 5、你公司期末库存商品余额高达4013万元,较期初大幅增长,且部分产品毛利率为负数,请按产品类别结合市场价格、毛利率情况说明期末存货余额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

 回复:我司报告期期末库存余额为4013万元,较期初增加了1681.86万元,增加的情况如下:

 (1)因报告期内1万吨的水刺新项目正式投产,用于正常周转的水刺及其制品库存额增加了771.1万元;

 (2)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大宗贸易业务,橡胶库存量增加了824.16万元;

 (3)报告期内磷化工及其他产品库存量增加了86.6万元。

 报告期内有二类产品的毛利出现了负数,其中:熔喷产品毛利率为-0.65%,磷化工产品的毛利率为-2.7%。公司对这二类产品计提的跌价准备计提率分别高达31.25%和7.43%,(详见下表)计提比例远远超出了毛利的亏损比率,公司对库存产品的减值计提是充分的。

 ■

 ■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0955 证券简称:欣龙控股 公告编号:2015-032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度报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5年4月25日披露了《公司2014年度报告全文》。由于公司财务人员的疏忽,在文中“第四节 董事会报告”之“二、主营业务分析”之“ 2、收入”的“公司实物销售收入是否大于劳务收入”表中误将化工行业的2014年销售量和生产量两个数据颠倒。现将更正情况披露如下:

 更正前:

 公司实物销售收入是否大于劳务收入

 √ 是 □ 否

 ■

 更正后:

 公司实物销售收入是否大于劳务收入

 √ 是 □ 否

 ■

 更正后的《公司2014年度报告全文》于2015年5月2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对于出现上述工作疏漏,公司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