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98 证券简称:鑫龙电器 编号:2015-044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经公司董事会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确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核准登记,公司以2015年5月25日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以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登记日,对本次首次授予提出申请行权的112名激励对象的702.20万份以及预留期权提出申请行权的25名激励对象的51万份股票期权予以行权,故本次对集体提出申请行权的137名激励对象的753.20万份股票期权予以行权。本次行权股份的上市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权激励计划实施情况概要

 1、股权激励计划简介

 (1)2010年12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实施考核办法》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相关事宜的议案》等相关事项,并上报中国证监会备案。2011年5月16日,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等相关事项,该修订稿已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审核无异议。 2011年6月1日,公司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

 (2)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主要内容为:

 ①股份来源: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股票。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公司认定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135人。

 ②股票期权数量:公司授予激励对象1,45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350万份,行权价格为人民币15.36元;预留100万份,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总额的6.90%;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公司人民币普通股的权利。

 ③分期行权时间: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五年,本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自首次授权日起满12个月后,激励对象在未来48个月内可以选择3期行权,在可行权日内按40%、30%、30%的行权比例分期行权。预留股票期权自首次授权日起30个月后,满足行权条件的激励对象可以分2期申请行权。

 2、股票期权授予情况

 (1)2011年6月1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人数和授予数量的议案》、《关于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进行调整的议案》和《关于确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相关事项的议案》,确定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权日为2011年6月17日,原首次股票期权授予数量1,350万份调整为1,320万份,股票期权预留数量100万份不作调整;预留部分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总额的7.04%;原激励对象人数135人调整为133人;首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由15.36元调整为15.28元。

 (2)2012 年5月28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预留期权授予事项的议案》,计划于 2012 年5月28日向30名激励对象授出200万份(公司2011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后,原100万份预留股票期权相应调整为200万份)预留期权,行权价格为9.25元。

 3、股权数量及行权价格的历次变动情况

 (1)2011年6月1日,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议案》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股权激励计划有关事项的议案》。根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试行)》以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相关授予条件,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授予条件已满足。根据《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公司授予激励对象1,450万份股票期权,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1,350万份,行权价格为人民币15.36元;预留100万份,占本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总额的6.90%;每份股票期权拥有在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和行权条件购买一股公司人民币普通股的权利。

 (2)根据《股票股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规定,若在行权前公司有派息、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配股或缩股等事项,应对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2012年4月9日,公司实施2011年度利润分配方案。2012 年4月18日,公司分别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的股票期权数量和行权价格进行调整的议案》,经过本次调整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所涉及股票期权总数为2,840万份,行权价格为7.63元,其中包含预留股票期权数量为200万份。

 (3)2013年4月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调整的议案》,因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中有6名激励对象因工作变动,不符合第一期行权条件。经过本次调整后,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一个行权期的激励对象为127人,可行权数量为1019.2万份。

 (4)2013年6月,经公司董事会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确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核准登记,公司对提出股权激励第一个行权期行权申请的101名激励对象的497.93万份股票期权予以行权。行权后,公司注册资本变更为41,384.83万元。

 (5)2014年3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激励对象调整的议案》、《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因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有10名激励对象因工作变动,不符合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经过本次调整后,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的激励对象为120人,可行权数量为751.2万份;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的激励对象为27人,可行权数量为67万份。合计147名激励对象在本行权期共可行权818.2万份股票期权,由公司统一安排行权。

 (6)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稿)》的规定,若在行权期中公司有派息、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派送股票红利、股票拆细、配股或缩股等事项,行权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2013年6月24日公司实施了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将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首次授予的行权价格为:7.61元;调整后预留期权的行权价格为:9.23元。2014年6月17日公司实施了 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对《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后首次授予的行权价格为:7.58元;调整后预留期权的行权价格为:9.20元。2014年8月26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关于调整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价格的议案》。

 首次授予及预留期权股票期权历次变动情况一览表

 ■

 二、激励对象符合行权条件的情况说明

 1、根据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有关规定,公司满足行权条件的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进入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阶段,以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的激励对象进入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阶段。经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核查,公司首次授予及预留期权共147名激励对象符合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规定的行权期可行权的条件。

 2014年3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公司同意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的共147名符合条件的激励对象在相应行权期(即2013年12月17日起至2015年6月16日止)行权,可行权数量为818.2万股。

 ■

 2、监事会对激励对象是否符合行权条件出具的核查意见

 监事会对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进行了认真核实,认为: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120名激励对象、预留期权授予的27名激励对象行权资格合法、有效,满足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条件,同意公司向激励对象以定向发行公司股票的方式进行行权。

 3、激励对象与前次己公示名单一致性说明

 2014年3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议案》,并于2014年3月14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公告》及《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激励对象名单》。

 本次符合行权条件的首次授予120名激励对象中有112名激励对象、预留期权27名激励对象中有25名激励对象、申请选择本次行权,行权数量为753.2万股。

 三、本次行权的股份数量、缴款、验资和股份登记情况

 1、本次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数量、本次行权数量等情况(此表附文尾)

 2、本次行权股份的上市流通安排情况

 (1)应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

 (2)应当符合届时《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得违反届时《公司章程》有关禁售期的规定。

 本次行权股份中公司董事李小庆先生、孙国财先生行权,按《证券法》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禁止短线交易的相关规定,其所持股份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卖出,?每年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不得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的25%;

 本次行权股份中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汪宇先生、王金海先生、闫涛先生、陶黎明先生行权,按《证券法》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禁止短线交易的相关规定,其所持股份自上市之日起6个月内不得卖出,?每年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票不得超过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的25%;

 本次行权股份中公司离任高级管理人员李骏先生、付龙胜先生、程晓龙先生、宛玉超先生、陈士保先生、程绍稳先生行权,按《证券法》和《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规定,自离任信息申报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卖出所持全部股份, 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内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额度不超过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五十,六个月后的十二个月期满,所持股份将全部解锁。

 其余125名激励对象本次行权所获得的520.2万股股份无禁售期。

 本次行权股份的上市时间为2015年5月28日。

 3、本次行权款项的缴款时间和缴款金额

 本次股票期权激励对象己于2015年5月12日前向公司足额缴纳了行权资金,缴款金额为57,918,760.00元。

 4、会计师事务所对本次行权事项进行验资的情况

 2015年5月11日,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行权出具了大华验字[2015]000287号验资报告:审验意见为:“经我们审验,截止2015年5月11日止,鑫龙电器公司己收到147名股权激励对象中137名对象缴纳的新增注册资本合计人民币7,532,000.00元(大写:柒佰伍拾叁万贰仟元整),全部为货币资金。”

 5、本次激励对象行权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登记托管手续的情况

 本次激励对象行权己经于2015年5月25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核准登记。

 6、本次行权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

 行权专户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未使用的资金存储于行权专户。

 7、参与股票期权激励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参与股票期权激励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公告前6个月不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情况。

 四、律师关于本次行权的法律意见

 北京天银律师事务所对本次可行权的相关事宜出具了法律意见书,认为: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股票期权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可行权的激励对象、可行权数量的调整确定已履行了法定程序,激励对象及可行权数量的调整符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规定,合法、有效。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行权已满足行权条件,激励对象在本次可行权日行权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管理办法》、《备忘录》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相关规定。

 鑫龙电器本次行权尚需按照《管理办法》及《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修订稿)》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办理行权确认的相关手续。

 五、本次行权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

 本次行权完成后,公司股份总数由413,848,300股变更为421,380,300股。本次股权激励期权行权完成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上市条件。

 六、备查文件

 1、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2、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3、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4、监事会对首次授予及预留期权激励对象名单的核实意见;

 5、北京市天银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

 6、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关于本次行权资金的验资报告。

 特此公告 

 安徽鑫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

 说明:满足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第二个行权期行权及预留期权第一个行权期条件的激励对象共147人,其中有137名激励对象申请选择本次行权,行权数量为753.2万股,行权对象均为首次授予及预留期权的激励对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