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5-046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5月2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5月20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各位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12人,实际出席董事12人,全体董事均行使表决权并签署相关文件。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出资与天风证券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议案》,表决结果如下:赞成票12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该事项详情请见公司于2015年5月27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公司关于出资与天风证券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告》。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783 证券简称:长江证券 公告编号:2015-047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资与天风证券共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参股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情况概述

 为抓住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公司拟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证券)合作共同出资参股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该议案,同意公司出资4800万元人民币参股设立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负责基金管理公司的筹备和设立,签署相关协议、办理审批和登记手续等工作。该议案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基金管理公司成立事宜需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公司参股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拟设立的基金公司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1.名称:超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暂定)

 2. 组织形式:股份有限公司

 3.注册地: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江证券光谷大厦

 4.经营范围:基金管理业务,发起设立基金,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暂定);拟在公司成立后迅速设立经营非公募业务的基金管理子公司,其经营范围为: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暂定)。

 5、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

 6、股权结构:第一大股东为天风证券持股比例35%,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32%,另外再找寻找一至两家财务投资人。

 三、出资方式

 公司及天风证券均拟以现金方式出资,资金来源均为自有资金。

 四、天风证券基本情况

 名称: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余磊

 注册资本:234113万元人民币

 住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东园路2号高科大厦四楼

 注册号:420100000055793

 经营范围: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中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审批后或凭许可证在核定范围与期限内经营);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投资基金代销;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代销金融产品。(凭许可证在核定范围及期限内经营)

 天风证券目前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包括:武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持股比例18.07%)、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持股比例16.52%)、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3.06%)、陕西大德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9.80%)、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6.41%)、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71%)等。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参股设立基金公司能够加强对中西部地区的覆盖范围和支持力度,为公司增加客户和业务收入;有利于抓住相关国家战略在中部地区落地的市场机遇,落实公司“深耕湖北”的发展战略,进一步为股东创造价值。

 特此公告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