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叶涛

 ■ 异动股扫描

 收购通过 延华智能涨停

 停牌近半个月的延华智能于5月24日晚间发布收购通过的公告,昨日复牌后一字涨停,股价收报21.74元,成交额仅为2160万元。

 延华智能2月14日公告收购预案,拟“股权+现金”3.59亿元收购成电医星75.24%股权,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其中发行股份支付金额为2.45亿元(68.28%),现金1.14亿元(31.72%);向实际控制人胡黎明先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0.90亿元。5月24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加现金收购成电医星75.24%股权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标志着公司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已初获成功。

 市场人士指出,公司目前在上海康桥、长宁承接了养老项目,并通过与华数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切入浙江养老市场,老年人健康检测数据上传至公司云平台,并通过与线下养老服务商合作,共同挖掘养老运营,搭建智慧养老平台,预计利润规模可达10亿级。公司通过收购成都成电医星切入医院信息化和区域医疗信息化领域,后市发展可期。

 此外,从复牌首日成交额来看,筹码惜售情绪浓厚,短期该股将延续升势。(徐伟平)

 绿盟科技遭机构甩卖

 此前表现抢眼的绿盟科技昨日放量跌停,从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四家机构高位离场,显示机构短期并不看好该股的后市行情。

 绿盟科技昨日跳空低开,随后维持在低位震荡,期间一度跌停,但随后又打开,午后伴随着抛售盘的涌出,股价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197.24元。值得注意的是绿盟科技昨日的成交额为8.08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1家机构买入1988.47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梅州新中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6791.50万元。

 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净卖出6206.65万元、5923.98万元、5486.19万元和3882.78万元,分别位居第一位、第二位、第三位和第五位。

 分析人士指出,资金抛售情绪升温,短期该股料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徐伟平)

 九芝堂创历史新高

 停牌数月后,九芝堂昨日复牌“一”字涨停,收盘价报22.22元/股,由此,该股昨日股价创出九芝堂上市以来历史记录(向前复权)。

 5月24日晚间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向李振国等人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牡丹江友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九芝堂此次重大重组还需中国证监会审批,如果获得通过,这也意味九芝堂控股股东易主。

 九芝堂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弥补中药注射剂领域的空缺,通过与友博药业的医药资源整合,挖掘业务协同,增强综合竞争力,提高行业地位,并依托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合作为“强强联合”,利好突出,将对九芝堂业绩带来显著提振,同时考虑到停牌期间市场重心显著上移,补涨需求突出,预计未来还将持续保持上涨态势。(叶涛)

 新华百货复牌涨停

 受定增10亿元建设新项目利好提振,新华百货昨日复牌后直接“一”字涨停。截至昨日收盘,新华百货每股报24.20元。

 消息面上,新华百货上周五发布定增公告称,公司拟以17.6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66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新华百货新设10家门店项目、新华百货东门广场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新华百货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符合公司以宁夏为核心,布局西北地区,成为在西北零售市场具有重要影响力,百货、超市、电器三业态协调发展的流通企业发展战略。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完成后,作为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的物美控股,其持股比例将有26.91%增长至39.59%。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收盘,新华百货全天成交额仅有648万元,至收盘仍有5.22万手买单封住涨停板。资金流向上,昨日该股获得416.79万元资金净流入。(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