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9 股票简称:西部资源 公告编号:临2015-029号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竞买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0.85%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用自有资金竞买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租赁”)0.85%股权,如竞买成功,公司将持有交通租赁58.40%股权。

 ●交通租赁0.85%股权挂牌价格为1,284.49万元,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在不超过1,300.00万元的价格范围内,参与本次竞买并行使优先购买权,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竞买未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竞买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能否最终竞拍成功,以及最终交易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一、竞买概述

 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重庆渝信路桥发展有限公司于2014年5月16日起,以挂牌价格1,284.49万元出让其持有的交通租赁0.85%的股权。

 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新能源板块完整产业链,快速实现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公司于2015年5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竞买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0.85%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超过1,300.00万元的价格范围内,参与本次竞买并行使优先购买权,授权公司经营层负责具体办理。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竞买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渝信路桥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江南大道66号1幢

 法定代表人:王祖瑞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陆仟零肆拾万元整

 成立日期:1998年8月3日

 交易对方与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竞买标的基本情况

 1、标的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王成

 成立日期:2008年3月6日

 住所:重庆市渝北区财富大道13号科技创业园B2区6楼左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汽车租赁,建筑机械设备租赁,其他交通设施、设备租赁,租赁物品变卖及处理业务,租赁交易咨询服务,货物进出口(以上经营范围法律、法规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限制的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从事经营)。

 2、标的公司股权结构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交通租赁股权结构如下:

 ■

 3、主要财务信息

 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截至2013年12月31日,交通租赁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经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4 年12月31日,交通租赁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4、评估情况

 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经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评估,以2013年11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确定评估值,交通租赁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151,115.99万元。

 本次竞买的交通租赁0.85%股权对应评估值为1,284.49万元。

 四、交易定价原则和依据

 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公开信息,交通租赁挂牌转让价格为1,284.49万元,最终交易价格以本次公开竞买结果确定。

 五、交易的主要条件

 1、意向受让方须在资格确认后3个工作日内向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指定账户支付人民币385万元作为交易保证金。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规定,在挂牌期满,如只征集到一个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采用协议方式转让;征集到两个及以上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选择网络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

 若该转让股权成交,则保证金直接转为部分交易价款。

 2、若公司成功竞买交通租赁0.85%股权,公司将按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的要求,将在被确认为受让方后5个工作日内与转让方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并在合同签订后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付清剩余转让价款。

 六、交易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交通租赁在西部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知名度,业务发展迅速,业务团队综合能力较强,除传统的客车租赁业务外,其业务范围已延伸至轨道租赁、市政开发、公共燃气水、教育投资、酒业租赁、汽车制造等领域。

 随着公司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的搭建完成,交通租赁能为下游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对销售业务整合、市场拓展具有不可替代作用,是公司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的重要战略举措,与公司主营业务形成广泛的协同效应,实现多方业务的相互促进发展,并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业务之一,有助公司跨越发展。

 公司能否最终竞拍得上述股权,以及最终交易价格存在不确定性。

 七、备查文件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四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