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综艺股份:掌上飞讯改制欲挂牌新三板
刘兴龙

 □本报记者 刘兴龙

 

 5月25日晚,综艺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掌上飞讯科技有限公司拟启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符合有关条件的情况下申请在新三板挂牌。

 改制图谋资本市场

 2014年度,综艺股份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综艺科技有限公司受让掌上飞讯、掌上明珠控股有限公司等相关方的控股权。在收购标的中,明珠控股是一家于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有限公司,北京掌上明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据中国法律设立并存续的有限公司,明珠控股持有掌上明珠100%股权。基于中国现行对外商投资互联网和手机游戏行业的相关限制或禁止规定等原因,掌上明珠与掌上飞讯签署了《独家技术服务和市场推广服务协议》、《股权表决委托协议》等一系列控制协议。此次收购完成后,综艺科技持有掌上飞讯及VIE构架的控股公司明珠控股的股权比例均为68.24%。

 综艺股份介绍,为顺利推进掌上飞讯股份制改造相关工作,掌上飞讯拟与掌上明珠等相关主体签署协议,解除上述VIE架构。

 综艺股份表示,掌上飞讯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大力推进在新三板申请挂牌工作,有利于其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加强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经营效率;同时,有利于扩大掌上飞讯市场影响力,树立品牌形象,吸引优秀人才,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未来可持续发展。掌上飞讯这一举措不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独立性,预计将会对上市公司产生积极的影响。

 投资业务将结硕果

 随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脚步日益临近,持续扩大投资业务的综艺股份有望获益。

 综艺股份曾在2014年年报中表示,展望2015年,国内经济将迎来内在趋势性放缓的新常态,实体企业经营环境复杂,资本市场运行环境向好,有望推进落实的注册制和未来新三板丰富的发展模式,将为创投业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综艺股份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将及时分析经济形势和经济热点,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的理念,积极探索、把握多元化的投资渠道和投资机会,构建多元化的资产管理模型,最大限度提升公司资产价值。

 综艺股份明确提出,公司将继续坚持大力发展信息科技、积极发展投资业务、稳健发展能源业务的发展战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进产业优化和升级,强化技术革新和团队建设,巩固和发展核心竞争力,借力资本市场,促进公司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全面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