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板块领涨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军工股表现强势,申万国防军工指数大涨8.15%,位居行业涨幅榜首位,成分股内部也掀起涨停潮。

 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国防军工行业28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悉数上涨,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包括北斗星通、成飞集成、中直股份、光电股份、四创电子、中国重工等在内的14只成分股更是强势收报涨停板。

 军工股的强势井喷与多重利好的叠加效应有关。停牌近半年的航天通信昨日发布定增重组公告,激发了全面推进军民融合的市场预期。此外,工信部日前印发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2015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将编制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国防科工局日前印发了《2015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等一系列行业政策也为军工板块的爆发奠定了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多只军工股相继停牌引发了市场对于军工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的提升,后续随着相关政策细则的陆续推出,民参军步伐有望加速,并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除此之外,《中国制造2025》有关大型飞机、航空航天装备高新技术船舶等智能装备工程及军工创新产业也将持续提升军工行业的景气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