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中铁中标以色列轻轨项目
合同总金额近50亿
汪珺

 中国中铁5月2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公司组成的联营体中标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TBM段西标段,项目总估算金额约49.9亿元人民币。根据中铁隧道在联营体中所占51%的份额,公司所占的中标合同金额约25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5月20日,中国中铁全资子公司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收到以色列业主NTA-Metropolitan Mass Transit System Ltd.发出的授标函,确定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与以色列Solel Boneh Infrastructure公司组成的CRTG-Solel Boneh Joint Venture联营体为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TBM段西标段项目的中标人。

 根据招标文件,该项目是以色列规划中的特拉维夫轻轨系统中全长23km红线项目的一部分,具体包括6座地下车站,2×5.5米TBM隧道及16条横通道等工程,车站由业主负责设计并提供工程量清单,TBM隧道及横通道由中标方负责设计和施工,项目总估算约31亿谢克尔(约折合49.9亿元人民币)。根据联营体双方的约定,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在联营体中占51%的份额。

 中国中铁称,目前,联营体正在就内部分工进行磋商并着手相关准备,公司待确定中方具体施工份额后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公告。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基建投资料持续加码。作为基建类龙头上市公司,中国中铁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一带一路”战略的铺路下,公司2015年新签订单总额有望进一步突破。

 2014年,中国中铁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6亿元,同比增长10.51%,基本每股收益为0.482元。2014年全年公司新签订单总额9436.1亿元,期末在手订单18,010.2亿元,同比增长5%。(汪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