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两融新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口之鹰”翱翔

 在政策暖风频吹与经济转型大势下,诸多机构投资者认为,“风口的鹰”仍将搏击长空。

 国信证券认为,上证综指能否突破前高点并非当前关注的重点,突破是迟早的。在震荡整理的过程中,应更加关注代表新经济、代表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投资方向。创业板指数的判断也很难,不过不需要关注指数的上下,只需要把握住其中的亮点:在《中国制造2025》公布后,国信对以机器人、3D打印、军工北斗为代表的高端装备更加有信心。

 长城证券则力挺“创蓝筹”这一新名词,表示主板市场仍然缺乏强有力的上冲逻辑,维持主板震荡市判断;中小板和创业板后续行情仍可期待,但个股出现分化的概率进一步加大。业绩有保障、成长迅速、市值增长空间大的“创蓝筹”(包括目前市值不是很大的次新股)未来上涨动力会更强。

 民生证券认为,目前股市增量资金相对充沛,但流入动能有所放缓,短期大盘依然是慢牛震荡;创业板长牛趋势确认,但在监管压力下预计疯涨趋势将受到抑制。依旧维持三个转变的观点,即一线转二线、周期转消费、传统转新兴的配置观点,建议重点关注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及农资电商等主题。

 太平洋证券也表示,长牛趋势下,货币宽松情况延续,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将对创业板继续看高一线,但对主板谨慎看多。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高风险偏好资产估值将提升,建议继续延续均衡配置思路,并在近期侧重成长性公司、传统转型公司的机会。其中,工业互联网依然是成长的“大风口”,同时继续推荐受益于风险评价改善的金融地产估值洼地和周期资源洼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