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想集团全年营收463亿美元
傅嘉

 联想集团5月21日公布第四财季和及全年业绩。集团第四财季营业额同比上升21%,达到113亿美元;净利润方面,撇除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9400万美元非现金费用后,联想集团净利润达到1亿美元。

 联想集团表示,前期的并购交易和集团强劲的自主增长,为联想创造了更加多元化的业务模式。在第四财季,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服务器以及其他服务为集团带来37%营业额,而去年该数字仅为17%。同时,联想的PC业务全年销量达到6000万台的新高,连续8个季度稳居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第一位。

 “凭借并购和自主增长双轮驱动,新三驾马车业已形成。个人电脑业务更加强健,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均创历史新高,移动和企业级业务快速成长。摩托罗拉和System x业务的整合进展顺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面对互联网+时代的机遇和挑战,联想已准备就绪,将彻底转型为以用户为中心,为用户提供设备+服务的厂商,这将为联想新一轮的增长提供引擎。”

 财务数据显示,联想集团2014-2015财年营业额创新高达463亿美元,同比上升20%。同期税前利润(不包括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1.68亿美元)同比增长12%,达11.4亿美元。若不计入并购在会计处理衍生的非现金费用,净利润为9.97亿美元,增长22%;毛利率为14.4%。(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