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2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及再质押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38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

 及再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5月1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通知,华仪集团将其持有的部分本公司股份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解除股权质押登记及再质押登记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1、股权质押登记解除情况

 2015年5月18日,华仪集团将其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质押登记手续。

 2、股权质押登记情况

 2015年5月18日,华仪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乐清支行,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截至目前,华仪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184,002,5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4.92%,其中已质押的股份为178,6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33.90%。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9日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华仪电气 编号:临2015-039

 债券代码:122100 债券简称:11华仪债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

 ● 本次担保数量及累计为其担保数量:本次担保数量为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应支付的租金(租金总额为1,915.20万元)、租赁物件留购价款(0.1万元)、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和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为实现权利的费用及因保证人违约而造成的损失。除本次担保外,公司无其他为其提供担保的事项。

 ●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本次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最高额为人民币65,515.30万元(本次担保暂按1,915.30万元计算,未考虑可能发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及其他费用的影响)。

 ● 无逾期对外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近日,本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阳华仪”)向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国际”)申请的售后回租业务提供保证担保。具体担保情况如下:

 2015年5月18日,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股东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订《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信阳华仪履行其与远东国际于2015年5月18日签订的《售后回租赁合同》(编号:IFELC15D031009-L-01)项下偿付租金及其他款项的义务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范围为信阳华仪(承租人)向远东国际(出租人)支付的租金(租金总额为1,915.20万元)、租赁物件留购价款(0.1万元)、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应付款项和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为实现权利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仲裁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及因保证人违约而造成的损失。担保期限为自担保合同签署之日始至租赁合同项下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满两年的期间,如出租人同意主债务展期的,担保期限为展期重新约定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上述担保额度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6次会议以及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2015年3月10日、2015年4月3日分别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的《华仪电气关于2015年度预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华仪电气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51%的股权,信阳华仪成立于2007年6月28日;注册资本为5,500万元,注册地址:信阳市工业城工十四路22号;法定代表人:孙启伟;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安装户内外高压真空断路器及配件、高压负荷开关及配件、接地开关系列、高压隔离开关及配件、梅花触头系列及配件、配电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热控设备及系统的生产、销售;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生产、销售、安装与调试;三箱类产品;五金电料及加工;电镀;静电喷塑;输配电工程;金属材料、建筑材料销售。

 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

 ■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系为下属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有助于控股子公司高效、顺畅地筹集资金,以满足其日常经营对资金的需求,更好地推动其发展,符合公司整体利益。目前信阳华仪生产经营稳定,担保风险可控,本次担保不会对公司整体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于2014年3月3日为控股子公司信阳华仪开关有限公司向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申请的1,500万元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具体担保内容详见公司于2014年3月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临2014-017号公告),该担保所对应的主合同项下债务已于近日由债务人履行完毕。

 截至目前,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最高额为65,515.30万元(本次担保暂按1,915.30万元计算,未考虑可能发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其他应付款项及其他费用的影响),均为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2.82%。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5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