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5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7 证券简称:大湖股份 编号:2015-026号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设立深圳前海沅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
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披露了《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合资设立深圳前海沅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公告》(2015-024号)。为了便于投资者更清晰的了解设立沅金所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的前景,现将有关情况补充公告如下:

 1、大湖股份发展战略

 本公司拥有近180万亩水面养殖使用权,基础业务是大湖自然放养生态水产品。根据公司2014年度报告,充分利用水资源是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水环境治理、山水旅游、渔光一体化是升级转型方向,“互联网+”、产业基金等是达成目标的手段。

 2、产业P2P的市场需求

 公司本着“挖掘水产垂直行业,深耕上下游产业”目的,凭借对客户需求和资信了解的优势,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其核心业务模式是通过P2P支持渔户扩大养殖水面和养殖鱼量,增加上市公司鱼苗销售、鱼种回购量,通过支持贸易大户囤鱼错季销售,稳定鱼产品收购与销售价格。

 水产行业是资金密集性行业,在非生产季节有大量资金沉淀,这批资金需要有适合的投资渠道获利。

 3、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在水资源利用领域耕耘多年,与上下游客户建立了大量紧密联系,通过具有鲜明行业特征的金融平台,结合对客户规模、养殖历史数据、鱼种饲料需求、融资资金规模的了解,有助于控制供应链,控制产品品质,并在有效控制风险情况下撮合投资人和借款人的交易,解决实体经济缺血问题,符合普惠金融意义。同时可以改善上市公司自身及配套产业的生态环境,提升上市公司业绩,P2P服务平台也可获得中介收益,水环境治理、山水旅游、渔光一体化等相关产业在互联网金融支持下,也将得到快速发展。

 特此公告。

 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